華裔小寶寶「感謝」紐約警察救命之恩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訊】在布魯克林一位華裔產婦在家待產時,寶寶突然出生,讓兩個年輕父母頓時慌了神,報警後,滿心希望救護車快來,結果最先趕到的是兩名警察。小寶寶安危如何,一起來看看。

這個熟睡的小寶寶提前10天來到這個世上,讓爸爸媽媽吃驚不小。孩子的父親鄭峰飛表示,8月14號那天,妻子謝源突然感到不適,到廁所換衣時,肚子開始劇痛,根本無法走路。鄭先生叫來鄰居把妻子合力抬到路邊,本來要叫出租,但已來不及了,孩子的頭已經出來,幸好被鄭先生即時接住。

父親鄭峰飛:「這個情節好像是在小說或電影上看到過,我們根本就沒有經歷過,就蒙掉了,一下子蒙掉了。」

孩子臉色發青,鄭先生馬上給他做人工呼吸。鄰居也撥打911叫救護車。房東太太李娥是名護士,剛好從醫院下班回家。

房東太太李娥:「拿了兩塊Baby的布,拿出去之後,先把Baby包著,地上血這麼多,產婦不可以站著,就想找個地方給她坐著,但是當時沒有地方可以坐,因為就在路邊,正好那個時候警察就來了。」

68分局的兩名警員,當時接到指令,說在8大道夾68街的一名婦女可能要生小孩。他們趕到後,就看到寶寶已經生出來了,臍帶還沒有剪斷。此時救護車還沒有到。兩名警員當機立斷,開著警車將小寶寶和母親直接送往醫院,都沒有等回家拿證件的父親。

現在看到健健康康的小寶寶,一家人對兩名警察感激不盡。68分局局長海沃德(Captain Joseph Hayward)與紐約州參議員高頓(Marty Golden),一起為警員頒發褒獎。

紐約市警局68分局局長:「這兩名警員作出了迅速決定,很快將母親和新生兒送往醫院,沒有等救護車,因為他們知道生命攸關,沒有時間等待。」

紐約州參議員高頓:「紐約警察每天做的好事,就是保護生命、解救生命,讓我們的社區更加安全。而且還要顧及這樣的事,幫助新生寶寶。」

兩名警員分別是從警9年的克萊文(Craven)和剛剛當了兩個月警察的阿曼德(Ahmed),兩人都未結婚,都沒有這方面的經驗。

68分局警員Spence Craven:「真是難以置信,我從來沒經歷過,非常幸運,現在母子平安。」

同時,接受褒獎的還有多名警員,也都是在緊急情況下,以救人為第一位,做出正確的決定與行動。

新唐人記者安心、于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