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承諾按圖施工 台北大巨蛋工程暫不解約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十點率局處首長、律師團說明大巨蛋案暫時不解約。柯文哲表示,在遠雄表現善意的狀況下,暫時不行使大巨蛋終止契約的權利,日後仍會監督遠雄行為,「請支持給大巨蛋一個重生的權利」。

台北市政府6月8日發函給遠雄,要求3個月內改善大巨蛋公共安全、完成建照變更,否則解約。昨天,遠雄趕在限期改善到期前公開表達「讓步」,向市府送出同意書,承諾盡速完成建照變更。

柯文哲在說明會上提到以下幾點:1、樂見遠雄回應接受審查。2、未來遠雄還是要按圖施工。3、台北市政府暫不終止契約,仍握有解約權.

柯文哲表示,北市府將會協助大巨蛋完成防火避難性能認可審查及建照變更相關手續,依現有法治基礎上提出最好的公安標準,遠雄要完成法定程序,經都發局、環保局相關審查通過。

遠雄在同意書上則承諾減少園區商業設施量體,台灣建築中心防火避難性能認可審查後要求大巨蛋減少商業面積,遠雄將會照辦,遠雄列出的四大配合事項包括:向台灣建築中心完成防火避難性能認可審查;向北市府都市發展局都市設計科送件完成法定程序;向北市府環境保護局綜合企劃科送件完成法定程序;儘速完成建造執照變更程序。

柯文哲:給重生機會

在遠雄表現善意的狀況下,台北市暫時不行使大巨蛋終止契約的權利。柯文哲表示,大巨蛋歷經三任市長各種傳聞風風雨雨,像是在前任市長後期,有公民團體抗議移樹,引發社會對大巨蛋質疑,還有捷運板南線、松菸古蹟以及周邊里長等問題。

柯文哲說,作為新任民選市長必須要回應各方質疑,「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依法行政、依約辦理」,政治不難,良心而已。去年5月14日,市府發現遠雄未按圖施工,連逃生梯都不見,不可能面對這種涉及公共安全的違法行為視若無睹,要求遠雄停工進行改善,監察院和行政院也判定台北市政府要求停工合法。

柯文哲表示,遠雄和市府是合作,不是對立關係,是解決問題不是製造問題,「請支持給大巨蛋一個重生的權利」。

(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