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西畫社舉辦美術家講座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訊】今天上午,休斯頓業餘西畫社邀請著名畫家劉昌漢在僑教中心舉辦專題講座,來自西畫社的許多藝術愛好者參加了此次活動。

9月8號上午,休斯頓華人業餘西畫社在僑教中心舉辦美術家講座,著名畫家劉昌漢教授做了題為「印象主義與都會文明」的演講,使現場的藝術愛好者對西方繪畫史有了一定瞭解,該活動也是西畫社的教學活動之一。

著名畫家劉昌漢:「大概我談了一下印象主義產生的背景,然後講了都會文明的發展,包括了十八世紀、十九世紀工業革命以後,就是像世界博覽會,像中產階級的興起,這些影響到了印象主義的發生。」

休斯頓業餘西畫社成立於1994年,凡是對西畫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報名參加。成立之初只有8位會員,發展到現在已經有70多位會員。畫社目前開設有水彩、油畫、亞克力和素描等課程。

業餘西畫社會長李美音:「我們有6位義務老師,每個禮拜來教我們畫畫,所以每個月呢,差不多有三個禮拜我們是學畫,第四個禮拜呢我們是有這些特別活動,就比如今天,我們請劉昌漢教授來給我們講。然後有的時候我們出去郊遊,然後我們有的時候來畫展,所以節目非常豐富,每年差不多每個禮拜都有些節目。」

現場一位名叫郁敏敏的女士已經參加西畫社20多年,她說自己從小喜歡繪畫,所以退休之後就參加了西畫社。

業餘西畫社會員郁敏敏:「那發現這些老師們都非常的熱心,教我們很多東西,從本來都不會畫畫到現在變成可以自己畫的很好。」

會長李美音介紹說,郁敏敏現在的水彩畫畫的非常好。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