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次核試 中共核安局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訊】中共國家地震局消息,9月9日8時30分在朝鮮發生5級地震,疑似核爆,中共核安全局已於8時35分啟動應急預案,進入二級應急緊急響應狀態。

中共官媒新華社引述朝鮮中央電視台9日報導,朝鮮當天成功進行了核試驗。消息稱,延吉市震感明顯。人在屋子裡可以明顯感到傢具晃動。

中共央視報導,目前東北三省和山東輻射環境自動檢測站運行正常,環境保護部(中共國家核安全局)第一時間已在東北邊境組織開展輻射應急監測。

韓國媒體報導,由於9月9日是朝鮮國慶日,朝鮮很可能在實施第五次核試驗。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在上午9時30分左右監測到朝鮮豐溪里一帶發生5.0級的人工地震波,目前正分析地震波是否由核試驗引起。

美國地質調查局報告說,朝鮮週五發生5.3級地震,地點接近朝鮮東北部一處核試驗地點。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