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遭整肅?香港南早中文網蹊蹺停運 傳十餘人被炒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訊】9月9日,香港南華早報中文網突然停止運作。外界發現,點擊該網站網址後,其網頁自動連接至該媒體的英文網站,並彈出一條簡訊:「由於整合資源的需要,南早及南早指南中文網站已停止運作。我們感謝大家過去的支持。」

香港《now新聞臺》爆料稱,該網站近日有十多人遭解僱,原因不明。但南早內部召開的管理層會議上解釋稱,《南華早報》的主要受眾應該是英文讀者,而非中文讀者。

對此,外界猜測,這或許意味著這家在香港頗具影響力的媒體,在被阿里巴巴馬雲收購後,其媒體定位正在發生改變。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3月上旬,《南華早報》中文網在中國大陸開設的微博和微信賬戶曾同時遭中共網管查封。

當時點擊《南早》的官方微博時,顯示的是「您當前訪問的帳號異常,暫時無法訪問」的提示訊息;點擊《南早》微信帳戶,則被告知「此帳號已被封,內容無法查看」。顯示該帳戶並非暫時被屏蔽,而是遭到徹底查封。

面對外界的質詢,《南早》的新聞公關部門遲遲不予正式的回復。但有知情人士向英國媒體BBC透露稱,那次查封事件與《南早》報導了5名香港書店員工失蹤後在中國大陸現身的消息有關。

因此,日前《南早》中文網突然關閉後,有海外觀察人士分析指出,如果是馬雲收購《南早》後進行資源整合的正常商業行為的話,通常會提前對外界放出風聲。但這次是毫無任何徵兆的突然關閉,更像是外來力量促成,因此不排除因某種原由遭到文宣系統整肅的可能。

外界注意到,《南早》近期曾幾次率先報導了中共軍方重量級老虎被查的消息。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