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全球出行服務 福特舊金山起跑GoBike

【新唐人2016年09月10日訊】美國汽車巨頭福特公司9月9號宣布,在舊金山收購一家私人巴士服務公司,同時在灣區開展福特GoBike自行車共享計劃。該公司表示此類出行服務將推廣到全球主要城市,幫助解決擁堵難題和改善民眾出行。

不僅生產汽車,還關注城市擁堵。汽車巨頭福特公司9月9日宣布,將在全球主要城市開展城市出行服務,第一站就從高科技重鎮舊金山開始。

福特公司執行長Mark Fields:「福特將不再僅僅是家汽車製造商,還是家出行公司(Mobility Company)。我們將集中在這兩個領域開展業務。因為我們從心底知道,世界正在變革。」

福特宣布旗下的福特智慧移動有限公司(Ford Smart Mobility LLC)將收購舊金山私人巴士服務公司Chariot,這家初創企業推出的手機App,方便民眾出行時自主選擇需要的巴士服務地點。

福特公司執行長Mark Fields:「(Chariot)不需要基礎設施升級,根據需求很快就能提供服務,同時減少上路汽車的數量和都市的擁堵。」

福特的另一個舉措是與自行車共享公司Motivate合作,成立福特GoBike計劃,將該共享服務首次擴展到東灣。同時舊金山和聖荷西的自行車和站點數量也會增加。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我們的共享自行車會增長,能想像的到嗎?增長10倍,從今天的700輛,未來幾年增加到7000輛 。」

聖荷西市長 Sam Liccardo:「是的,我們享有硅谷的高科技。但是有時候這些老舊的技術還是最好的。特別是當我們想到該如何來保護環境,拯救地球。 」

打造智慧城市,解決出行難題。老牌汽車廠商瞄準出行服務所帶來的商機,勢必會影響未來都市人生活方式。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