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版令計劃? 黃興國落馬首先牽出兩弟弟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訊】天津市委代書記、市長黃興國前天落馬後,當晚天津市中共官員開會通報情況時,特別提出要吸取黃案的教訓,中共黨員幹部要「管住自己,管住親屬子女」,暗示黃興國落馬或涉家族腐敗。消息稱,黃的兩個弟弟縱橫商界,是多家大型企業的股東,黃興國落馬有可能首先牽出的是其兩個弟弟。這一點與令計劃案有相似之處。

據星島日報報導,9月10日深夜10點半,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被查,成為十八大以來首位落馬的直轄市「一把手」,消息令中共官場震驚。當晚,天津市委連夜召開會議,通報中共中央對黃興國涉嫌嚴重違紀進行調查的決定。市委副書記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各級領導幹部要深刻吸取黃興國涉嫌嚴重違紀的教訓,以此為反面教材,自警自省自律,管住自己,管住親屬子女,管住身邊工作人員,自覺經受拒腐防變的考驗。」

坊間傳言,黃興國落馬可能涉及家族腐敗,首當其衝的或是其弟黃興常、黃興榮。傳早在1997年前後,黃興國任浙江省府秘書長、副省長期間,就有中共官媒記者寫過內參舉報其弟黃興常走私,但疑似被黃興國壓下,之後,黃興國弟弟行事高調。

工商登記資料顯示,黃興常的產業遍及家鄉象山,以及黃興國主政過的台州、寧波等地。2003年黃興國調往天津後,其弟也北上發展。

外界分析認為,黃興國落馬有可能重現令計劃案情,其弟弟行事高調,在中共官場商場知名度甚高,有可能中紀委首先以黃興國弟弟為案件突破點展開調查。

據陸媒報導,很多貪官呈「家族式腐敗」,在兄弟姐妹之間協同受賄,形成一條完整的腐敗利益鏈。而其中最知名的兄弟同受審案例當屬令計劃和令政策。而令計劃也是落馬「兄弟檔」中級別最高的中共官員。

令計劃的哥哥令政策2014年6月19日被查,令計劃在2014年12月被宣布接受調查。令政策在令家兄弟姐妹中排行老二,曾任中共山西省委機要局副局長、山西省糧食廳副廳長、山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山西省政協副主席。

2007年的中共十七大會議期間,時任十七大代表、山西省發改委主任的令政策,在山西代表團討論會上公開讚揚弟弟說,令計劃為黨和國家的事業盡心儘力、踏實工作,是名優秀幹部;並說他們兩兄弟的共同特點是比較勤奮。

另外,他們的五弟令完成,改名王誠,據稱已獲取國家機密逃往美國,令完成2000年下海,這些與令計劃在中南海的特殊地位很難撇開干係。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