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習近平動刀天津官場 意在「沛公」

昨天是911,因為時差關係現在跟大家分享,我把15年前當時CNN實錄的第一架飛機撞上大樓的畫面,放在了我的臉書上,這段視頻表現出了生命的脆弱和瞬間的永恆,這是我對生命的理解。

15年前,我個人在電視上第一時間看到了悲劇的畫面,非常震撼,令人難以忘卻。美國今年的紀念活動是讓那些喪生者的親人們講述自己的故事,有孩子,有老人,我感受非常的特別,整個畫面很安靜和自然,找不到很重的官方痕跡,你看到的就是人們聚集在一起,國旗下,美國軍人吹起小號,喚起人們對死難者的記憶,儀式結束的時候,一名女士吹起長笛,畫面讓人感到瞬間永恆。

今天活著的人面對死亡的時候,感覺到生命的珍惜。但人們對生命的認知到底有多少?這確實是一個不得不思考的問題,美國現在的兩位總統候選人也來到紐約紀念儀式現場,令人意外的是希拉里因為中途身體不適而離開了,報導中說她到了女兒切爾西在紐約的住所,呆了大概幾個小時。當晚傳出她患了肺炎,醫生說正在康復中。但是我今天看到的報導中說,她取消了加州的競選行程。

離投票只剩下50多天了,希拉里作為候選人之一在公共場合下突然出現狀況,這不是第一次了,肺炎雖然也是常見病,但終歸她的年齡大了,已經是姥姥了,為今年的大選帶來一種不確定的氛圍。

30多年前,我在大學讀書的時候,看到一個說法,說世界將來出現大變動的時候,一個標誌就是黑人在掌權。今天確實出現了這個場景,而大選確實也將結束黑人身為美國總統的身份,看到希拉里身體出現這樣的狀況,讓人不禁感概。

無論是預言、人們的信仰,還是能人異士的推算,很多人視之為迷信,但我們看到中共體制下被打下來的那些高官背後都有所謂的能人,這是被打下來了,大家知道了,那些還沒打下來的,背後你知道沒有能人嗎?也許本事還更大呢。張藝謀本事大,遇到事情還是去拜佛祖呢,如果從這個角度思考,表面上看人們在拜神佛,另外一面不正是神佛本身的力量嗎?你說我不信,但我拜了,我說這就是對神佛的侮辱,更是對自己的侮辱。我說在人格分裂的社會中出現了這樣的現象和環境,所以會遇到很多不解的事情。

黃興國擔任天津代理市委書記和市長那麼長的時間,他從2003年到天津任職,一直幹到現在,結果半夜被殺了。這個事情成為了世界媒體中的中國新聞中的大事,

德國之聲的報導《黃興國被查天津領導班子全面撤換》中說:「天津市長黃興國因涉嫌『嚴重違紀』被查。這是中共18大以來落馬的首位直轄市主要負責人。」

直轄市的市委書記很多都順理成章的成為了政治局委員,但黃興國是代理書記,所以應該沒機會成為政治局委員,但作為直轄市的市委書記,比一般的省委書記職位要高。大家知道,習近平在反腐過程中第一個被拿下來的現職的省委書記就是河北省的周本順,這次拿下來的是天津的,都是北京邊上,緊挨著北京城。

天津領導班子全面撤換,我們看到的省班子整個塌掉的還有山西、遼寧、和江蘇,這四個地方都是江澤民的人把持,薄熙來是山西出來的,他的家族就是山西人,薄熙來又跨著遼寧,江蘇是周永康和江澤民的老家。而天津,我早跟大家說了,天津見了鬼了,那裡當官的很多都不是人了,1999年對法輪功迫害的源頭來自於天津,2002年最開始活摘器官的也是來自於天津,709律師被抓捕和邪惡的審判還是在天津。天津永遠像個鐵桶一樣被人理解不了,水淹不進,風颳不進的。

黃興國在天津和浙江的上司一個是張高麗,一個是張德江。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劉雲山公佈了610香港白皮書,張德江8月30日人大釋法。造成了香港的混亂和習近平劫難。

我說過,習近平在20國峰會過後一定會有所動作,因為他經歷了正式的訪美,APEC會議,見了馬英九,今天又經過20國峰會,在聯合國代表大會以國家主席的身份亮相,在國際重要的平台和組織上,凡是與中國有關的,他全都走過一遍了。這次人們公認的,20國峰會是給習近平搭了一個平台,其他19個領導者就是他的陪襯人。結果會議一開完,就把黃興國咔嚓了。

「消息沒有說明其具體有何『違紀』行為,但在官方語言中,這一表述往往說明當事人涉嫌腐敗。」

沒有具體罪名,只是說「嚴重違紀」就把他幹掉,是因為他是一個絆腳石。但他絕不是事情的結束,先把他關起來,是為了後面做完事情之後不至於在天津出事。把周本順關起來,也是為了後面出事的時候,在河北不會出事。這些地方都守著北京城。事情其實就這麼簡單。把身邊能構成危險的人都咔嚓了。

什麼是「嚴重違紀」?在開會的時候睡覺也叫嚴重違紀,金胖三就是這麼殺了一個副總理,據報導,63歲的金勇進在一個由金正恩主持的會議上打瞌睡,令後者怒不可遏,當場將他逮捕。

中共官場什麼叫紀律,什麼叫規矩?一個天津市長深更半夜就被幹掉了,你說這東西叫規矩嗎?唯一的規矩就是誰能夠保住自己的性命。

「2015年8月天津濱海新區發生導致170人死亡、失蹤的重大化學品爆炸事故後,時任安監總局局長、曾長期任天津副市長的楊棟樑當即落馬。十多名天津官員和國企高官被調查,其中包括數名廳局級幹部。

今年2月,國務院調查組公布調查結果稱,天津港8·12火災爆炸事故是一起『特別重大的生產安全責任事故』。此後天津有5名省部級官員受到處罰,包括兩名副市長和一名市委常委。8月22日,天津市主管土地和城市規劃的副市長尹海林也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而黃興國已是中共18大之後第10個被調查的中央委員。」

一共205個中央委員,現在已經查了10個了,下次不用準備那麼多座位了。習近平對天津連鍋端,幹掉天津市長後,這個案子基本塵埃落地了,天津整個班子已經完蛋了。

昨天在微博上傳出與黃興國一起被帶走的有:


「天津港務局長於汝民、天津城鄉建設委員會主任竇華港、原天津市政府副秘書長舒長雲、天津住宅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馬駿。」

從這些人的官位可以看出裡面有天津大爆炸的故事,有天津賣土地的故事,天津大爆炸就是有人要殺習近平和王岐山,而賣土地賺錢是常務副總理張高麗在天津時的所作所為。習近平的目標到底是誰,從現在的角度還看不出來,但我認為,他就是在完成王岐山在今年年初中紀委五中全會的目標。他打的是江澤民和曾慶紅,所有這些前面下來的官都是陪襯人。

美國之音報導《黃興國落馬曾經在習近平手下主政寧波》中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曾於2002年11月至2007年3月主政浙江,當時黃興國在習手下幹了至少一年才調往天津任市委副書記、副市長。中共第三號人物張德江1998年9月至2002年11月在浙江任省委書記,在此期間,黃興國任副省長、省委常委,與張德江似乎淵源更深。」

習近平和黃興國在寧波只有一年時間的交叉,習近平到浙江去是接張德江的班,張德江去了廣東任省委書記,那個時候,黃興國已經是寧波市的市委書記,已經是浙江省的省常委,他在1996年就到了浙江任浙江省的秘書長,張德江是1998年到了浙江,任浙江省委書記,所以黃興國到浙江是為了張德江服務的,是張德江手下。

等他與習近平交叉一年之後,他調到了天津,任天津市副市長,那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所以有人說黃興國是習近平的人不是書獃子就是另有目的。不是和習近平上趟廁所就是朋友了。

2014年江綿恆還故意說陪著習近平視察上海,我們當時節目中說了,是因為普京和習近平到了上海,對等的是APEC會議,當時的張德江、劉雲山、曾慶紅等所有的江家幫聚集力量,在香港製造混亂來挑戰習近平。在這個背景之下,江綿恆利用自己的身份和力量,足以能夠跟習近平上一趟洗手間,美其名曰陪同習近平視察上海。如果陪習近平唱一次卡拉OK還不知道會怎麼寫了。騙人都這麼來的,事實是事實,只不過加一個字,少一個字。

所以黃興國根本就不是習近平的什麼交情,那時候的習近平還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有今天。

紐約時報對這件事情的的報導《中共步入換屆敏感期黃興國落馬》,從這些外媒的報導中我們看出他們對中國和中共有著不同的理解。想不明白的人,會把兩者混淆在一起,中共和中國劃上等號。明白的人,會有意識的選擇什麼時候用中國,什麼時候用中共。取決於寫者的素質。

「雖然黃興國涉嫌違紀的細節尚無從知曉,但此事將向共產黨官員清晰地傳達一個信號:儘管距離習近平上任並讓第一批官員開始倒台已經過去了近四年時間,但他並未叫停打擊腐敗、濫用職權及抵制其政策之舉的運動。」

9月9日毛澤東死這一天,習近平跑北京男八中去了,他在男八中上的小學、中學,我說過,他就是北京老炮兒,西城區胡同里,王岐山也是西城區胡同里的,35中學的,這種在北京皇城根下長大的人,就是這麼一個做法。像老炮兒一樣,有一個精神在,但想怎麼干就怎麼干。規矩是他立下的,所以想怎麼改,就怎麼改。也不管什麼獨裁不獨裁了,就砍人腦袋,因為他知道,我不砍你,你砍我。

「天津市的主要官方報紙《天津日報》在一篇社論中做了詳盡的警告。文中稱,對黃興國的調查『充分表明了無論是什麼人,無論擔任什麼職務,只要違反黨紀國法,都會受到嚴肅查處』。被黨的調查部門調查出存在嚴重腐敗行為的官員,幾乎一定會面臨另外的刑事調查,以及審判和刑期。」

而這份報紙的頭一天還刊登黃興國教師節見老師,還見了一個台灣的生意人,好像是旺旺集團的副總裁。你說天津日報的這篇批判黃興國的社論是什麼時候寫的?是不是深更半夜寫的?白天他不敢寫,只能寫黃興國慰問第一線的教師們。深更半夜,他不敢不寫,因為有人會找他麻煩,這就是中共的媒體人。

「倒台前,黃興國和所有官員一樣急於向習近平表忠心。他是於今年承諾向習近平效忠、將其奉為『核心』領導人的數十名地方官員之一。『核心』是一種強調特殊地位的說法。『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黃興國在6月末告誡天津的官員。『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我說他想保持一致都保持不了,習近平和王岐山在反腐過程中把原來體系當中的高官、中級官員都當成猴子耍,原因是他用黨紀在約束著所有黨員,我早說過,他在用共產黨的方針、政策、原則和共產黨非正常人的手段往死里玩共產黨黨員。這就是反腐的真正目的。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