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領導閱兵少將曲睿審查中自殺 看守軍人被拘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訊】曾主導2015年93大閱兵的中共軍中少將曲睿,日前被傳審查中自殺身亡,看守士兵因此也被拘捕。據稱,曲睿與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派系有瓜葛,分析認為,習近平軍中反腐正在進一步對敵對派系人員收網。

有北京軍方消息人士向海外中文媒體透露,今年新升任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的曲睿,近日被軍紀委拘查期間,在被看守的房間內自殺身亡。其採取的自殺方式是把衣服撕成條結繩,掛在門上上吊

曝料稱,4個負責看守他的軍人發現後,緊急施救,但未能成功。4人因此也被因「玩忽職守」逮捕審查。

曲睿於7月末被傳在開會時,由軍紀人員帶走審查,原因不明。當時被認為是中共八一節前最新一個落馬的高層軍人。

曲睿原是中共軍中總參謀部作戰部副部長,在習近平對軍方進行大幅度改組之後,今年1月被任命為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2015年93大閱兵,曲睿因擔任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而被知名。

至發稿,中共媒體人沒有對曲睿的被查和自殺相關報導。因為曲睿曾是中共軍隊副總參謀長葛振峰上將的親信,而葛振峰又是徐才厚「東北軍」勢力的要員。

在曲睿之前,現年66歲的中共空軍前政委田修思,因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據《南華早報》披露,田修思曾是江澤民在軍中虎狼郭伯雄和徐才厚的親信,事後獲得到中共官媒新華社的證實。外界分析,習近平展開新一輪對軍中敵對派系的清洗。

目前仍不清楚曲睿自殺的原因,但在徐才厚、郭伯雄掌軍時期,軍中買官賣官成風,分析認為,不排除曲睿也是因為此種原因。據海外中文媒體曝料,郭伯雄腐敗案在庭審期間,法庭曾經宣讀一份涉嫌行賄將領名單,其中包括30多個少將。

(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