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一週選情綜述(9月17日)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訊】新聞週刊(544)下面來關註美國總統大選。這一週,候選人的「健康風暴」的來龍去脈如何,請看本週的選情綜述。

上週日,紐約舉行了「9.11」事件15週年紀念活動。希拉里在出席一個半小時​​後,因身體不適提前離場。工作人員還阻攔了隨行拍攝的記者。

不過,有民眾拍攝的視頻捕捉到希拉里在上車前無法站穩、險些跌倒的畫面。這一視頻隨後在網絡上廣泛流傳,希拉里的健康狀況也成為全美關註的熱門話題。

希拉里的醫生巴達克(Lisa Bardack)稍晚發表聲明稱,希拉里在當天的活動中出現過熱和脫水的症狀,而她已經在上週五被確診為肺炎,目前正在接受抗生藥物的治療。醫生建議希拉里修改活動日程,休養幾天。希拉里團隊隨後宣布,取消原定於週一、週二在加州舉行的造勢活動。

近兩週來,希拉里數次在公開場合咳嗽、過敏或暈倒,圍繞希拉里健康問題的傳聞也越來越多。

紐約民眾Michael Jackman:「我真不覺得她是因天氣熱而生病,今天並沒有那麼熱,我覺得她有不想公佈於世的健康問題。」

面對大眾的疑慮,希拉里的通訊主管帕爾米耶里(Jennifer Palmieri)承認,他們本應該更加坦率地向公眾報告她的健康問題。

週三,巴達克醫生公開了兩頁的健康報告,其中描述了希拉里從9月2日起出現發燒症狀,直到9月11日暈厥期間的診斷細節。報告說,希拉里恢復狀況良好,能夠勝任總統工作。

不過,有專家認為,總統候選人的健康狀況屬於重要的政治信息,這會影響醫生報告的客觀性。

紐約大學醫學倫理中心主任亞瑟•卡普蘭:「醫生們並不幼稚,他們知道他們被要求提供健康信息的對象,將會成為這個國家第一或第二領導人。這對他們說的話會造成影響。」

早在幾週之前,川普就曾質疑希拉里的體力問題。不過在這次事件當中,川普相對來說出言謹慎,並表示希望希拉里能儘快康復。

作為另一位總統候選人,川普也在週三參加脫口秀節目《奧茲醫生秀》,拿出了自己的體檢報告。報告說川普的健康狀況良好,並提供了川普的身高和體重信息。川普還在節目中說,他可以再減掉15到20磅的體重。

民主黨方面,為了不影響關鍵時刻的選情,美國總統奧巴馬和第一夫人米歇爾親自出面,為休養的希拉里站臺。而希拉里也在週四重新返回大選的舞臺。

同樣在週四,川普在「紐約經濟俱樂部」發表演說,提出了4.4萬億的減稅計劃,以及未來十年平均3.5%的經濟增長目標。在過去十年當中,美國的經濟增長從未達到過這一數字。

川普還提出,要為美國未來十年創造2,500萬個工作機會,這一數字是過去十年間的三倍。川普說,要實現這一目標,必須對現行美國貿易政策進行大幅刪改。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這些目標,還有更多,都是可能的。但要實現,就必須替換現行全球化策略,它讓我們失去太多工作和財富。要用美國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新政策換掉它。美國第一,記住。」

拉斯穆森和洛杉磯時報全國民調中,川普分別超過希拉里2個和6個百分點。而在CBS新聞和《紐約時報》的全國民調中,兩人則出現平局。目前,希拉里已經失去了一個月前的領先優勢。即將到來的三場電視辯論,將可能成為決定勝負的關鍵。

撰稿:林宇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