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武警司令王建平被抓細節:特警衝入客廳目睹罕見一幕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訊】中共原武警司令王建平被抓前,正在同家人和秘書閱讀上級文件作秀。但當其被要求在逮捕令上簽名後,卻癱到地上。分析認為,作為習近平反腐以來首個落馬的現職上將,王建平的落馬表明習近平對軍隊的進一步掌握。

繼香港《南華早報》首次報導王建平8月25日落馬消息後,王建平被捕時的細節也被曝光。香港《動向》雜誌9月號報導,在王建平被抓捕的同時,他的妻子、秘書、情婦等16人,也同時被拘查。

報導稱,中共軍事檢察院隨行特警進入王建平家門後,直撲客廳。但令特警吃驚的是,王建平和妻子以及秘書,正在「學習」中共中央軍委下達的文件,秘書為其記錄。報導分析說,王建平知道中共軍紀委的「軌跡」,在節假日,軍級以上的軍官隨時可能被「突擊到訪」,因此王建平的學習只是在作秀。

但王建平看到進門的工作人員後,知道大事不妙,「末日來臨」。王建平說要到臥室取外衣,但被特警攔住,要求其先聽軍事檢查院宣布。王建平看著逮捕令近5分鐘,被催促簽字。簽字後,旋即癱倒。

報導稱,王建平被押解上車時,不停地「交代」自己的罪過,稱自己「罪大惡極」,「跟周永康、令計劃太緊」,「和徐才厚、郭伯雄搞得太密」等等。

王建平從2009到2014年擔任中共武警部隊司令員,接受中共軍委和政法委雙重領導。當時的軍委和政法委,分別由郭伯雄、徐才厚和周永康掌控。

時政評論員陳破空認為,王建平應該是參與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一系列的密謀政變企圖,包括當時的319事件。

陳破空:「王建平被整肅是一個指標性事件。它顯示習近平已進一步掌控了軍隊和武警,才能將現役上將拿下來。」

(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