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宣告停火結束 阿勒坡彈如雨下 救援物資車隊遭轟炸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敘利亞片面宣告美俄商定的1週停火結束後不久,反政府軍占領下的阿勒坡東城今天再遭攻擊,彈如雨下。以此同時,救援物資車隊也遭敘俄戰機空襲,至少12人喪生。

透過當地媒體記者在敘北阿勒坡(Aleppo)的報導,當地正遭受重擊。記者說,救護車鳴笛並蜿蜒行駛在反政府軍占領下的東城,轟炸「片刻不停」。

以此同時,路透社報導,聯合國證實車隊遭襲擊,但未透露是誰發動攻擊,也沒有說明死亡人數。

不過,「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這次攻擊主使者不是敘利亞就是俄國的飛機。

人權組織說,自從停火協議結束,阿勒坡內部和周遭地區共發生35起襲擊事件。此次攻擊至少有12人喪生。

但人道主義援助團體表示死亡人數更多。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秘書長亞希(ElhadjAs Sy)告訴聯合國峰會,有14名敘利亞紅新月會(SARC)志工喪生。

相關視頻:

美俄協議敘利亞停止內戰1週後,即展開合作,攻擊恐怖組織。但在雙方這一週互有攻擊的行為下,似乎代表破裂。

敘政府及俄羅斯將停火失敗歸咎於反政府軍,俄軍表示,武裝分子對阿勒坡西南郊的政府軍陣地發動重大攻勢,迫使政府軍還擊。

但美國表示,目前尚未符合相關條件,以實現停火協議的1個重點,即由美、俄聯合對付武裝組織。

美國國務卿凱瑞暗示,還有時間挽救停火協議。

不過,俄方似乎否認停火還有持續的希望,俄軍中將魯茲柯伊(Sergei Rudskoy)說,「有鑑於停火條件未獲反政府軍遵守,我們認為敘利亞政府軍片面遵守停火沒有意義」。

目前,世界各國領袖正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年度會議。並針對難民和移民問題召開史上首個最高級別峰會,以因應二次大戰後最大難民危機。

據悉,因敘利亞內戰,已有900萬人離開家園,另外400萬人逃到鄰國,並冒著生命危險前進歐洲,20日的聯合國大會將討論這個問題。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