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聯合報告揭驚人內幕:中國公司助朝發展核武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美國和韓國智庫最新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中國遼寧一家與朝鮮有經貿往來的公司,扮演了協助朝鮮核項目的角色。據悉,中美兩國已經對這家公司展開調查。

9月19日,韓國智庫亞洲政策研究所和華盛頓智庫高級國防研究中心發布聯合報告,披露中國遼寧鴻祥實業集團(「鴻祥實業」)與朝鮮的貿易往來,涉及具有民用和軍事目的的商品,包括可用於核武器開發的材料。

報告稱,在2011年到2015年間,鴻祥實業與朝鮮的貿易額高達5.32億美元。根據第三方供應商整理的海關數據,鴻祥實業向朝鮮提供了氧化鋁。僅在去年9月份,鴻祥實業向朝鮮出口的氧化鋁就達25萬多美元。這種材料可以用來生產鈾濃縮所需要的離心機,而鈾濃縮是開發核武器至關重要的一步。

另外,報告還指出了鴻祥實業其他一些引起外界懷疑的業務,包括該集團與朝鮮合資成立的七寶山酒店(Chilbosan Hotel)被懷疑是朝鮮網路軍121局的集結地,索尼影業遭黑客入侵據信與他們有關。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稱,鴻祥實業在貿易活動中涉嫌長期的「嚴重經濟犯罪」,遼寧警方已對其展開調查。鴻祥實業的資產,以及公司創始人和董事長馬曉紅及其親屬等人的資產均被凍結。

有丹東女首富之稱的馬曉紅也牽涉在上週曝光的遼寧省人大賄選案當中,並因此辭去了省人大代表職務。兩起案件有無關聯目前尚不得而知。

報導引述美國官員表示,有一些證據表明鴻祥實業幫助朝鮮核項目,以及幫助朝鮮規避聯合國和西方制裁。美國司法部檢察官上個月曾前往北京兩次,讓北京方面注意鴻祥實業和馬曉紅涉嫌的犯罪行為。

此外,報導還披露,鴻祥實業與總部位於平壤的朝鮮國家保險公司(Korea National Insurance Corp.),在2009年5月成立了一家名為Liaoning Hongbao Industrial Development Co.的合資公司,主要從事工業材料、電氣設備和紡織品等商品貿易。鴻祥實業持有合資公司51%的股權,朝鮮國家保險公司則持有49%。

而朝鮮國家保險公司在去年曾受到歐盟委員會的制裁,原因是這家公司的大量外匯收入,可能使朝鮮的核武器計劃受益。

(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