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國銀行CEO國會道歉 議員促其辭職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在週二的國會聽證會上,富國銀行CEO施通普夫終於就私開大量虛假客戶帳號的行爲表示道歉,而參議院沃倫則敦促施通普夫引咎辭職。

富國銀行CEO施通普夫:「對於我們沒能對我們客戶、員工以及美國公衆負起責任,我深表歉意。」

多達5300名富國銀行職員爲了達到銷售業績,過去5年時間里,在客戶不知情也沒有授權的情況下,私自爲客戶辦理了多達200萬張借記卡和信用卡,過程中不僅僞造客戶簽名,盜用客戶身份和社會保險號,還私自將客戶存款轉移到沒有授權的帳號中,以收繳更多費用。

美國參議員沃倫在聽證會上,批評施通普夫等高層主管至今沒有承擔責任,反而將全部責任推到底層職員身上。

美國參議員沃倫:「這關乎責任,你應該辭職!你應該把在這場騙局中掙的錢都還回去,並且,你應該受到司法部和證交會的刑事調查。」

美國金融監管機構已經對富國銀行開出了1.85億美元的罰單,未來富國銀行仍有可能面臨更多賠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