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真的來了 多倫多本週五開始降溫 觀賞三文魚正當時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讯】今年多倫多的秋天額外的溫暖,夏天遲遲不願離去,但從本週五開始多倫多就開始降溫了,最高溫度不到20攝氏度,最低溫度在攝氏10度左右。

秋季來了很多人在等待著觀看美麗的楓葉,但楓葉紅了之前,趁著暖暖的天氣還可以看三文魚回游。

9月底或10月初是觀賞三文魚洄遊的最佳季節,加拿大的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三文魚洄遊,特別是在安省,三文魚洄遊景象特別壯觀。

多倫多觀賞三文魚洄遊最佳地點就是Port Hope小鎮。

【安省Port Hope小鎮觀賞三文魚洄遊】小鎮Port Hope自駕路線:

從401夾404的375號出口計算,開到461或464出口下,也就90公里不到。出高速南行,就是Port Hope。南北橫貫小鎮的Ganaraska River:南頭匯入安大略湖,北頭與401交匯。北頭交匯處的河上有個水壩Corbett』s Dam,正是觀賞三文魚洄遊跳龍門之處。沿著緊挨著河西的路(Cavan St)北上,在路東,即河西岸,在401高速下,可以看到一個停車場。這就是目的地了。觀魚季節,車位一般比較緊。

觀賞三文魚洄遊最引人入勝的,應該是「跳龍門」:就是遇見水壩時,逆水上跳,進入上游水道。魚兒需要猛烈一跳,才有機會成功。運動員跳高摔下時,地上會有軟墊,但是三文魚掉下時,左右下面都是水泥結構,弄得遍身鱗傷。

安大略省的三文魚,源自大西洋。它們在長長的聖勞倫斯河裡,千里迢迢,逆流而上,來到安大略湖;最後,又游向安省四面八方的溪河湖泊。特別神奇的是,它們漫漫旅程的終點就是它們的破卵出生地。而他們洄遊的目的也是產卵。真是生命的輪迴。

研究資料表明,一旦進入淡水,三文魚就開始停止進食,只利用體內儲存的脂肪作為能量來源;而洄遊的行程要長達十幾,二十天。據說,洄遊到最後,許多三文魚的魚鱗都會磨落掉,最後的魚身是鮮紅的。

(記者王蘭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