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爆炸案嫌犯被起訴 父親曾發預警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週二,紐約新澤西爆炸案嫌犯拉哈米遭檢方起訴,被控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等四項罪名。拉哈米的父親表示,兩年前他向FBI舉報兒子是恐怖份子。

週二,紐約爆炸案嫌犯拉哈米的父親穆罕默德 (Mohammad Rahami),在家門外接受采訪時表示,兩年前他曾經致電FBI,舉報兒子是恐怖份子。

記者:「你打電話給聯邦調查局,告訴他們你的兒子參與海外的恐襲行動?」
嫌犯父親穆罕默德:「是的。」
記者:「你告訴FBI的?你打電話告訴他們的?」
嫌犯父親穆罕默德:「是的。」
記者:「他們說什麼?」
嫌犯父親穆罕默德:「他們工作沒有盡責。」

FBI回應稱,穆罕默德舉報後又撤銷指控,改口稱是擔心兒子誤交損友。FBI進行調查後,沒有發現拉希米與恐怖組織有聯繫。

聯邦調查人員表示,拉哈米曾在eBay網上購買製造炸彈的零件,並且把從一個商店中購買的手機用作炸彈引爆裝置。

週二,新澤西檢方對拉哈米提起四項指控,包括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以及在公共場所引爆炸彈。其中任何一項指控如果成立,都可判他終身監禁。

警方仍在調查他的動機以及是否有同犯。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