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北卡連2天暴力衝突 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訊】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週二(20日)發生一名黑人被警察射殺事件,引發抗議並導致暴力衝突。動盪不安進入第2夜,配備防暴裝備的警察發射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試圖驅散抗議群眾時,今天又有1名示威者遭槍擊重傷。

夏洛特警察局局長帕特尼(Kerr Putney)週三(21日)表示,被擊斃的43歲男子斯科特持有手槍,並且對警員的多次警告置之不理。「儘管已被多次口頭警告,斯科特仍然拿着槍走下車,警官們繼續喊話讓他放下槍,他走出來,對警官作出威脅姿勢,文森(Brentley Vinson)警官才隨後向他開了槍。」

但斯科特的家人堅稱他當時並未攜帶任何槍支。斯科特姐姐:「警察們從警車上跳下來,對他大喊手舉起來!他有槍!他有槍!砰!砰!砰!砰!就這樣,他並沒有帶槍。」

斯科特被擊斃後,夏洛特當晚就出現抗議活動直至週三凌晨,數百名抗議者遊行通過夏洛特市中心1座黑人教堂、警察局總部和叫做「震央」(EpiCentre)的大型娛樂場所。

不過和平集會後來變成警民衝突,長期社區工作者潘恩(Blanche Penn)在集會時說:「黑人遭濫殺,尤其是警察。是可忍,孰不可忍。夏洛特對此向來沉默,該是出聲的時候了。」

此時遊行氣氛轉趨噪動但尚稱平和。隨後,警察在距歐姆尼夏洛特飯店(Omni Charlotte Hotel)大約1個街區的路上列隊鎮守。當遊行隊伍接近夏洛特市中央十字路口時,抗議人士開始圍繞1群警察和多部警車,丟擲鞭炮和碎片。

示威群眾並阻斷高速公路,從多輛卡車上搶來貨物點火燃燒,短暫封閉州際公路。警方不得不發射催淚瓦斯、橡皮子彈和水柱驅散人群。與此同時,有人看到,民眾打破1家超商窗戶行搶。

衝突從昨天深夜延續到今天清晨,有16名警察在衝突中受傷,另有1名示威民眾遭槍擊重傷。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