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懶理鉛毒屋 35年租客:生不如死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訊】居住在華埠的陳女士房子被檢測出鉛毒超標,房東沒有妥善管理之餘,更驅趕她。今天,她與其他房客走上街頭表達訴求,希望還他們一個安全的家。

今天上午,華埠愛列治街135號和布隆街247號的部分房客在街頭抗議。

愛列治街135號住戶 陳肖玲:「我們住的真是,一句話,生不如死。」

陳肖玲和女兒、孫子,一家五口,三代人同住在華埠愛列治街135號1樓的一個公寓,至今超過35年。

愛列治街135號住戶 陳肖玲:「孫子搬進來的時候5歲,現在6歲多了,小孫子現在瘦的厲害,本來白白胖胖的。」

2014年房子轉手,新房東R.A. Cohen申請樓宇翻新,把陳女士住的公寓弄得千瘡百孔。

愛列治街135號住戶 陳肖玲:「你看,全部都是鑿爛的,櫃門也壞的,之前有個洞。」

馬桶蓋、水龍頭壞了兩年,在房客們召開記者會的前一天才被修好。

愛列治街135號住戶 陳肖玲:「昨天下午才來幫我修好水龍頭,那邊牆就用機器鑿破一個洞,灰塵全進來了,好像北京的沙塵暴一樣。」

房子被檢測出有鉛毒,但房東只派人來安上一塊板,裝修損毀的地方一直沒有理會。

陳女士補充,6層高的大樓裡原本有30多家住戶,大部分都自行搬走或被趕走。

愛列治街135號住戶 陳肖玲:「應該給我們修好(房子),我沒有要求什麼,他(房東)曾經說了幾次要我們搬走,給我們幾萬美元。但我沒有地方搬,只有我女兒工作,我已經退休了。」

國會議員維樂貴絲(Nydia Velazquez)非常關注這起事件,她的華裔助理肖建杭在現場幫助房客維護自己的權利。

除了愛列治街135號的房客,R.A. Cohen也是布隆街247號的新房東,那裡的房客也同樣飽受煎熬。

據了解,愛列治街135號大樓,兩年前以一千一百萬美元出售。今年4月,房東Cohen先生出售了在翠貝卡的一棟房子,獲利兩千二百萬美元。

如今,房客們團結起來,計劃向MFY Legal Services 狀告房東Cohen。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