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滿臉諂笑 與令計劃雙人親密照首曝光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訊】近日,中國大陸網絡社交媒體上又開始熱傳一張陳光標與前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雙人合照。自稱「中國首善」卻遭媒體斥為「中國首騙」的陳光標與令計劃之間的密切關係再次引起國人的關注。

近日,陳光標令計劃的一張雙人合照在大陸網絡上熱傳。照片中,陳、令二人均呲牙做出笑臉。但有中國網友指出,細看這張照片會發現,陳、令二人的笑容有些「皮笑肉不笑」,陳光標的表情中更被指為「諂笑」。

此前,中國大陸財新網9月20日 發表題為《陳光標:「首善」還是「首騙」》的特稿,揭開了陳光標涉嫌假慈善真騙財的內幕。次日,大陸另一個門戶網站網易旗下的自媒體《知道》發佈《切胃減肥背後的陳光標:業務癱瘓債務纏身》一文,披露了陳光標公司經營狀況惡劣的內幕。

其中,財新網通過翔實的調查核對後指出,陳光標自我標榜的所謂慈善捐贈,存在大量造假、重覆計算等問題,有的捐贈錢物更是來自他人的捐款,其中曾任中國扶貧開發協會副會長的丁書苗因聽聞自己已被當局暗中調查的風聲後,曾捐1,500萬人民幣給陳,指望通過陳的後臺關係為其「疏通」。丁後來因涉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案被判刑20年。

財新網的報導中還披露,2008年汶川地震發生後,在令計劃安排下陳光標租了幾輛車在地震災區擺拍,並得到中共官媒的高調報導宣稱而被封為「中國首善」。

報導引述陳光標公司一位內部人士透露說,汶川地震發生時,陳光標的公司正好有人在綿陽,但當時並沒有人想到這是個表現的機會。一直到令計劃到了四川,做了安排。「根本就沒有連夜加班趕過來。我們是在四川租了幾個車,就開始擺拍。後來為了宣傳,才開始從江蘇拉車過來。」

陳光標公司內部2名高層人士還透露說,2006年陳通過一位老官員搭上山西為官的令政策,之後進而結識了令計劃。令計劃看重陳的輿論動員能力,認為樹立這樣一個形象有利。而陳光標2010年能取得央視文化中心北配樓拆卸工程,也與令計劃直接相關。

2014年底令計劃落馬後,陳光標也停止高調行善,其公眾曝光率明顯降低。財新網的報導稱,陳光標因牽扯令案需要「隨叫隨到」配合調查,於是聘請員工張某「幫忙」出任公司法人,後兩人因拆帳問題反目,以至陳的公司涉嫌偽造公章的醜聞被踢爆。

據財新網的報導,2014年11月,陳光標建立的江蘇黃埔股東結構出現首次變更,原股東陳光標與李德峰的股權轉讓給另外3個人,法定代表人由陳光標改為姚飛。同時,江蘇黃埔遣散了大部份員工,只有幾名安保人員還與江蘇黃埔保持勞動關係。

此外,世界新聞網9月23日曾發表題為《光標逸聞》一文,爆料陳光標給自己兒子取的名字也「頗有來頭」。據稱,當年令狐老爺子為了顯示自己的政治覺悟,專門拿「方針政策」這樣的政治名詞來給自己的子女取名字。於是陳光標便模仿令計劃父親的做派,給自己的兩個兒子分別取名為「陳環境」和「陳環保」,以此來標榜自己從事的是環保產業。

對此,有輿論調侃陳光標模仿令老爺子做派給兒子取名,是為了攀附討好令計劃的「密招」。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