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砲火猛烈 香港成報再刊文首批張德江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訊】從8月底開始,立場一向親中的《成報》突然連續發文,高調批評香港特首梁振英、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以及製造香港亂局的「亂港四人幫」。日前,《成報》再次發表一篇火藥味十足、用詞大膽的評論,直接點名前港澳辦主任廖暉等人有「奪權圖謀」,連中共現任常委張德江的名字也首次出現在其中。

9月23號,署名漢江泄的作者在香港《成報》再次發刊文,批評中聯辦壟斷輿論,禁止《成報》記者採訪親共團體「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舉辦的酒會。

文章說香港亂局不止,罪魁禍首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香港特首梁振英,而背後包疪他們的是前港澳辦主任廖暉。

文章還直接點名身兼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批評在他主管下的治港路線失誤。

評論認為,《成報》文章是有目的而發,而且有高層背景。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跟現在習近平在整個大的人事佈局有關係。馬上還有一個月左右就要舉行六中全會,在香港針對江派人物輿論出現升級的態勢,應該有高層的背景在裏面的。尤其是對張德江,會構成非常強有力的打擊。」

《成報》8月30號曾在頭版刊登評論文章,嚴厲批評梁振英,並指控中聯辦「坐大謀權」。

9月12號《成報》再次刊登社評,說香港亂局源於包括梁振英、張曉明、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在內的「亂港四人幫」,並表示第四個人物很快會水落石出。

13號,《成報》繼續發文起底中聯辦,並指黑社會成為扶持梁振英的重要力量。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表示,《成報》輿論步步升級,現在又點名張德江,可能是習近平當局對治港政策會有相當大的調整。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張德江主管香港基本也就三年,最大的動作當然就是831決定,為了反對這個議案,佔中、雨傘運動全是因此而發。從雨傘運動之後整個香港處於被撕裂的狀態。在這個問題上張德江是難辭其咎。在香港問題上,張德江的強硬政策完全失敗。對泛民非常的排斥,最後導致了立法會這次選舉當中進入了港獨的力量。」

張德江是江澤民集團目前在檯面上的最高層人物,此前曾在廣東擔任一把手,與香港政界存在諸多關聯。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撰文指,張德江在接任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後,與江派在香港的馬仔一再製造事端,給習近平攪局。例如2014年的6•10白皮書,到8•17反佔中大遊行、8•31否決政改,以及雨傘運動,再到「詐彈」事件、跨境抓人,利用香港藝人何韻詩所謂「支持港獨」挑起民眾不滿,以及梁振英指使取消新唐人舞蹈大賽預賽場地等。

而《成報》最新文章還提到,廖暉團伙在廣東另搞第二個中央政權,奪權圖謀。中紀委早已盯上,所以今年特別展開調查中聯辦及港澳辦。評論認為,這個矛頭直指曾慶紅勢力。

唐靖遠:「曾慶紅在台上掌權的時候是負責港澳事務的,經過多年的經營,他在港澳地區包括廣東地區他都有非常深的勢力和根基。廖暉本人就是曾慶紅的親信下屬。(文章)真正的矛頭指向廖暉和梁振英背後的政治靠山曾慶紅。」

石實分析,接下來習近平對香港的佈局,除了繼續對中聯辦、港澳辦等加強調查,對曾慶紅勢力收緊打壓,還可能收回港澳小組的定奪權。

石實:「在十八大前是三權歸一,港澳小組組長、黨校校長和(國家)副主席,一個人來做,這個慣例已經持續了兩屆。曾慶紅開創了這個先例,後面習近平接著這個慣例。但是到了十八大之後這個慣例被打破了,這個權力分散了,港澳小組歸到一個人身上,另外兩個也是歸到不同的人身上。」

石實表示,不排除習近平會藉這次香港大選達成這個目的,慢慢收回治港的最高權力。

(採訪/易如、朱智善 編輯/王子琦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