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煤礦爆炸已致19死 仍有1人下落不明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9月27日,寧夏林利煤炭有限公司下屬煤礦發生爆炸事故,至今已造成19人遇難,還有1人下落不明。也有報導說18人死亡,2人失蹤。

據陸媒報導,事故發生地位於寧夏石嘴山市,初步判斷為煤礦瓦斯爆炸。目前事故已增致19人遇難,還有1名被困人員未找到,搜救還在進行。

新聞曝光後網民紛紛留言,「大事故還給你壓著呢,不敢報道。」、「祈福!希望有奇蹟發生,露天礦挺安全,趕緊實施,帶動就業率,為何黑心老闆喜歡洞采,危險係數高,成本低。」

「這種煤老闆非法開採他不會在意那麼多,一般法人也不是自己,為了節約成本減少開支,甚至不設置瓦斯檢測,不設置沖塵,很多安全設施都不會有。」

「寧夏石嘴山,瓦斯勝炸彈。死亡十九人,惋惜又可嘆。常有同類事,人死不能返。專家應議事,避免犯礦難。」

「希望國家仔細,認真,監督煤礦安全問題,避免這樣的事情再次發生,讓我們井下作業人員人身安全得到保障,安頓好我們的礦難家屬。」

「太可憐了我們最底層的老百姓們。」、「太可憐了,一定要徹查事故責任!」

「想想那暗無天日的生活都覺得可怕」、「這些可憐的工人和家庭。」

「每每看到這種新聞,我就會想死者身後的親人。那是一種怎麼樣的痛!願生者節哀,死者安息。」

「哪個能過的去的家庭願意下井?!鄰居夫妻倆曾經為了孩子上學去下井挖煤,聽他們講是要簽生死協議的,兩個兒子在念高中,每次回來都哭的讓人心疼!可憐天下父母心。」

「煤炭價格受國家調控瘋漲,不論是國營還是私營煤礦,哪個不知道趁這個機會搶錢?在他們眼裡,十幾個人算什麼?希望逝者安息……」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