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起流感季節 疾控中心:早打針早預防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踏入10月份,美國也開始進入流感高峰季節,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呼籲民眾,及早注射疫苗,對有效預防流感非常有幫助。

每逢秋季和春季,都是流感疾病的高發期。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弗里登週四表示,在流感最嚴重的年份,有超過4萬9千名感染者死亡,多數是老人、兒童和體質較弱者。

弗里登還在新聞會當場由護士注射了流感疫苗。他提到,只要全美增加5%流感疫苗接種率,就會大大降低患病率和醫療開支。

疾控中心主任Thomas Frieden:「只要增加5%疫苗接種率,全美將減低八十萬個流感病例,住院個案會少一萬個。」

流感季節通常持續3個月左右,感染流感病毒後,一般會出現:高燒、流鼻涕、喉嚨痛等症狀。

今年,全美各地將提供將近一億七千萬支流感疫苗,目前,各地民眾已經注射了9千多萬支疫苗。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