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海內外華人覺醒 民眾絕食悼國殤日

【新唐人2016年10月02日訊】10月1號是中共建政67週年紀念日,但隨著海內外華人的覺醒,越來越多的人將這一天視為「國殤日」。有大陸民主人士發起絕食活動,來紀念這一中華民族受難日。香港民眾則一如既往地舉行抗議活動,要求結束中共暴政。

大陸民主人士張向忠在網上發起國殤日絕食活動,他在9月30號發出信息:「明天我開始絕食24小時,只喝水!」他還建議將十月一日命名為「中國國殤日、中國大陸淪陷日、中華文化受難日。」

絕食活動參與者、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在中共這樣的專制體制下,它是高度的政教合一的,把文化也納入它的專制管理之中,徹底地否定傳統文化。然後它重新按照它們黨文化的標準來改造所謂一個新的文化,這樣使中國的文化遭到徹底的破壞。」

張向忠的倡議得到其他民主人士及維權人士的支持,據維權網站《參與網》報導,截至10月2號,已有至少16人參與絕食抗議活動,包括:廖永忠、柴金元、趙長福、潘建敏、朱欣欣等。

他們在「公民絕食聯合聲明」中寫到:「每年十一,是中國的國難日。黃俄中共,侵佔我國土,屠戮我人民,河山盡毀,生靈塗炭,已67載矣。」他們呼籲民眾在十一長假期間,選擇一天絕食,來紀念這一國難日。

朱欣欣:「通過這個活動,一個是提醒大家,我們的國家是幾千年歷史,中共建政,只不過10月1日是他們建政所謂的日子。而且通過這個想提醒大家,要了解真正的歷史。想用國殤日的名義,喚醒更多的人。」

絕食活動參與者、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向《新唐人》表示,對比中共暴政,即使是民國時期,人們能享受的自由和權利都比現在多得多,比如言論自由、辦報自由、大學自主招生、人口自由流動、司法、行政相對獨立等。

朱欣欣談到,中共通過長期的欺騙宣傳、愚民教育,歪曲歷史和現實真相,把中共建政日當作所謂的「祖國的生日」,讓人們分不清什麼是政府、什麼是民族、什麼是祖國、什麼是國家。但時過境遷,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們開始覺醒,認識到中共使中國社會急劇墮落,危害巨大。

朱欣欣:「每一個人也都可以從自己個人做起,從身邊做起,為推動中國的自由民主,貢獻一點點力量,做一點點事情,通過這個來喚醒大家。」

旅居加拿大的维权人士楊匡:「我們會很儘力地去在中國以外的所有地方,抗議任何的(十一)慶祝活動,甚至一些官方人員參與的一些政治活動、慶祝活動。我們都會去抗議。」

據《自由亞洲電台》 報導,香港特首梁振英與特區政府官員10月1號早上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慶祝活動。社會民主連線組織(簡稱社民連)成員則從灣仔地鐵站遊行前往金紫荊廣場,沿途高喊要求「平反六四」、「釋放政治犯」等口號。

遊行參與者認為,只有結束中共獨裁,中國才有希望。

此外,超過1200名香港及其它國家與地區的法輪功學員在港府總部集會,然後在港島區舉行國殤日反迫害集會遊行。他們由北角碼頭一直遊行到中聯辦,聲援2億5千萬人聲明退出中共組織的「三退大潮」,譴責中共活摘罪行,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

壯觀的遊行隊伍震撼許多大陸遊客,有的當場表示「三退」,退出中共與其附屬組織——共青團和少先隊。

採訪/易如 編輯/李謙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