氾濫!西安兵馬俑景區2天現200多本假軍證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訊】近日,陝西省西安市在熱門旅遊景點查出數百本假冒軍人證件,遊客持各種軍人證件,試圖逃避景點門票及其它相關費用。

據陸媒報導,黃金周以來,大陸各旅遊景點人滿為患,假證件的出現頻率也隨之增加。單是在西安市,在兩天的時間裡,扣留假證件200多本。

據西安鐘樓景區工作人員介紹,這幾天,來鐘樓參觀的遊客平均每天都在兩萬人以上,假軍人證的出現頻率也隨之增加。各種假的軍官證,士兵證,學員證,還有殘疾軍人證。因為憑著軍人證件可以免費參觀的。最近兩天,鐘樓景區查出假軍人證件20多本。

據報導,因為假軍人證愈來愈多,景區應接不暇,所以西安在7個熱門景區設了糾察點,在為軍人設置的通道處,負責對遊客所持的軍人證件進行核實。「通過提問辨別真軍人假軍人,如果是真的,就可以換取一張景區門票。」

據了解,僅僅兩天,兵馬俑景區扣留了200多本假冒的軍人證件,鐘樓景區查出各類假軍人證件20多本。

據介紹,持假證者其實都是地方上的人,沒有資格擁有軍人證件,都是違法行為。他們所持有的軍官證和殘疾軍人證紙質和印章都有問題。

針對此事,網民表示,對軍中的特權和腐敗,民間早就不滿了。雲南玉溪網友說:「終於聽到這類消息了,我朋友中老公是軍人的都給妻子辦了軍人的證件。出去玩都省錢回來還到處曬!該管管了!讓我老百姓有點幸福感!」

據報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掌軍權前後20多年,以經濟手段收買軍中將領,致使軍隊嚴重腐敗。到胡錦濤主政時期,江澤民利用其軍中代表、時任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架空胡錦濤,腐敗、買官、賣官更加猖獗。軍人證件泛濫不及軍中腐敗現象的冰山一角。

(記者李倩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