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命名海警已發!第19颱明晨最近台灣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訊】台灣又面臨另一個颱風-第19號颱風,因為它距離台灣近,來得太快還沒有統一命名,氣象局目前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台北白天還是晴朗好天氣,但上午8點,一個輕度颱風已經悄悄形成,中午11點半,氣象局就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從雲圖上看到,第19號颱風中心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西行進,暴風圈朝巴士海峽接近,對臺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構成威脅。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我們預估今天晚上到明天,是它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在東半部地區和南部地區所下的雨,會出現局部性的豪雨。」

由於颱風來的太快,第十九號颱風還沒有被命名。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在臉書上說明,氣象局對於颱風的分辨只有編號,為了尊重世界氣象組織委託日本東京區域中心的命名權,盡量維持一致性的編號與名稱,但如果颱風可能影響台灣,便可先行發布颱風生成訊息,進行必要的警報作業,這時候就會出現『未命名』的颱風。

2001年,玉兔颱風警報前6小時,也是在沒有命名的狀態。

氣象局說,除了東半部地區降雨,在外流環流影響下,周四清晨開始,西半部地區,尤其在中部南部的山區或高屏地區,也會開始下雨。呼籲民眾前往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 (實習記者)趙庭譽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