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報集火文宣系 痛批香港黨媒遭公安威脅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繼發文炮轟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後,日前,香港《成報》把抨擊的炮口轉向中共在香港的文宣喉舌,抨擊香港黨媒《文匯報》和《大公報》,指其追隨中聯辦,分化香港社會。其言辭犀利、氣勢逼人一如之前的數篇社評。《成報》並透露近日該媒體曾遭受來自中聯辦、深圳公安和廣東方面的滋擾甚至恐嚇。

10月6日,《成報》發文痛斥《文匯報》和《大公報》, 指兩報「追隨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特首梁振英的屁股辦事」,在中聯辦相關人員的督導下亂發輿論制造敵人,分化香港社會,實為「妖言惑眾」,與北京當局「謀發展、保穩定、促和諧」的路線背道而馳。

文章還重提《大公報》設立「狗仔隊」跟蹤政界人物,以致鬧出該報記者與目標人物「本土民主前線」的梁天琦在港站打架報警的醜聞。指上述兩報已淪爲港人眼中的「小丑報」,在香港傳媒公信力調查中長期「穩佔」最後兩席,完全是在浪費公帑,並呼籲北京當局應調查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有否違反黨紀,有否失職」。

文章特別披露,自有關評論刊出後,《成報》先後遭受來自深圳公安、自稱代表中聯辦的人士,以及廣東方面的滋擾及威嚇,「其中有給公司老闆的留言說:『如果你們再不收手,會惹來更大的麻煩』,甚至有人找上《成報》的合作伙伴,說:『貴公司若果以後跟《成報》合作,你們在大陸的生意也不會有好結果。』」

文章對中聯辦等駐港官員爲了打擊香港的敢言傳媒竟然採用如此下三濫手段表示嚴重不屑。

此前,《成報》從今年9月28日起接連刊登多篇措辭犀利的評論文章,抨擊梁振英、張曉明和張德江等禍亂香港,作惡多端。期間更起底張德江當年擔任廣東省委書記時動用黑幫勢力暴力鎮壓維權民眾,以及隱瞞廣東薩斯疫情導致瘟疫嚴重擴散等醜聞、黑幕,呼籲北京當局讓中紀委拿「虎頭鍘」把張德江等為代表的利益團伙「正法」。更為引人注目的是,《成報》在系列文章中數次公開點名前黨魁江澤民,指其為庇護張德江的禍首,被坊間指為絕無僅有。

香港《大公報》作為反擊,於10月4日也在頭版刊登評論文章,指成報近日刊發的社評是「造謠鬧劇」,指責該報「利用港獨攻擊梁振英」旨在強調港獨有理。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