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寶強迎來及時雨?「轉移財產判凈身出戶」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大陸最高法院近日發布新規,其中一條稱,隱藏、轉移夫妻共同財產的,可判凈身出戶。消息一出,立即引發網絡熱議。網友戲稱,王寶強離婚後可算盼來了及時雨,被妻子馬蓉騙光的財產有可能被追回來。「這下馬蓉要哭死去了。」

綜合媒體10月5日報導,大陸最高法院近日發布了第14批5件指導性案例,供各級法院審判類似案件時參照。

其中,指導案例66號「雷某某訴宋某某離婚糾紛案」,旨在明確一方在離婚訴訟期間或離婚訴訟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佔另一方財產的,離婚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依照《婚姻法》第47條的規定可少分或不分財產。

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網友熱議。聯想到不久前大陸明星王寶強的離婚案,網友紛紛表示,這不是給馬蓉量身定做的法律嘛!對寶強來說,這可是及時雨啊!

北京時間8月14日凌晨,王寶強在微博上發表離婚聲明,稱妻子馬蓉與經紀人宋喆有不正當關係。次日,王寶強在律師陪同下前往朝陽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王寶強的離婚事件公開後,夫妻雙方的財產分割、孩子撫養權問題立即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但隨之有消息稱,王寶強的大部分財產,早已被馬蓉全部轉移到自己帳戶之下。

9月12日,有網友微信爆料稱,王寶強與馬蓉已經簽字離婚,王寶強拿到孩子撫養權,而付出的代價是「凈身出戶」。

據法院的公開資料顯示,王寶強要求分割的財產包括9套房屋,其中包括美國洛杉磯的一處房產,多家公司股權、出資,一輛寶馬X5轎車、一輛賓利轎車,愛馬仕、LV、香奈兒、GUCCI、PRADA、迪奧、范思哲、芬迪、TIFFANY等品牌的珠寶、首飾、名表、包、服飾等,此外還有存款、股票、理財產品、保險、原創設計品牌等。

據媒體估算,王寶強身家總計上億元(人民幣)。福布斯每年發布的《中國名人榜》顯示,王寶強2013年收入是1800萬元,列榜單98位;2014年,王寶強收入2400萬元,列第64位;2015年,王寶強收入2600萬元,列第71位。以此計算,光福布斯公布的王寶強近三年的收入就達到6800萬元。

據報導,福布斯上述榜單的收入計算依據,主要是片酬、出場費、廣告代言費、比賽獎金以及各種版權收入等,明星的投資收入並不在考量範圍內。

媒體根據各項數據猜測,王寶強的個人財產恐達上億。那麼離婚後,其財產是否會縮水?值得關注。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