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期間中國大陸多地業主維權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中國大陸上海等一線城市樓市持續暴漲,目前已蔓延到二線城市樓市,但購房者的維權事件不斷發生。十一期間,中國多地業主進行維權,大部分都是因房屋質量等問題。

10月4號,江西贛州市於都縣金水灣御景花園數百名業主到售樓中心打橫幅維權。業主們表示,該樓盤是豆腐渣工程,還沒驗收就叫業主去交房,牆壁的水泥出現脫落現象,裡面塞著紙皮、木棍等垃圾等問題。

江西贛州市于都縣房屋仲介孫先生:「目前于都最好的地段就是金水灣嘛,總共蓋了一千多戶,賣完了,新的房子有一點小問題。」

此前在10月1號,貴州貴陽市中天未來方舟的數百名業主也去售樓處維權,現場有百餘名黑衣人戒備。該樓盤在今年交房,但業主發現很多問題,包括2013年購房時,建築商承諾的所有配套設施全都沒有,在離住宅不到20米的地方還要建變電站。當地市民透露該樓盤業主多次維權都沒結果 。

貴州貴陽市民周先生:「這個樓盤是有一些業主有意見 ,希望的期望值不一一樣嘛 ,就是抱怨啊 ,或是說各種指責,他就遊行啊。」

10月1號陝西西安市也發生業主抗議。未央盛龍廣場小區業主拉橫幅維權,5人被警方抓走。據悉,該小區存在消防沒過關,沒有國家電網,網絡壟斷經營,沒有綠化,孩子上學沒著落等問題。

陝西西安市未央盛龍廣場小區業主白先生:「我們現在維權,是房子面積多了四個平米嘛,算下來兩萬多塊錢,這個你讓我全掏我不可能,你掏一萬我掏一萬,要不然你把我房子給退了,出現這個問題的房子,開發商現在就是斷水斷電,逼著你趕快把這個錢交了。」

此外在「十一」期間,湖北武漢、吉林長春、山西太原、四川成都等多地業主都發起各種維權活動。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