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穿短褲!喬治王子短打扮原因被曝光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英國喬治小王子每次出現在公眾面前,幾乎都是短褲、及膝長襪、皮鞋的裝扮。英國禮儀專家介紹,喬治王子如此穿著,是遵循英國的貴族傳統。

Mahsable採訪英國禮儀專家漢森(William Hanson),介紹了為什麼喬治王子無論何時總是穿著短褲、及膝的長襪和皮鞋出現在公眾面前,「究其原因是社會階層問題,英國社會是講究社會階層的。」

漢森介紹,男孩穿短褲在英國有其「歷史根源」,早在17、18世紀的英國社會,2歲以下的小男孩是裝扮成女孩模樣的,他們會穿著小禮服。從3歲開始,男孩開始穿馬褲,到後來,男孩的馬褲演變成了短褲。

為什麼男孩穿短褲,而不是長褲呢?「長褲是男人的行頭,小男孩只能穿短褲。」漢森介紹,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在8週歲之前,也是穿著短褲,這是英國王室的傳統。不僅英國王室,包括英國上流社會的孩子,如今仍然保持著這一傳統。

「年幼的男孩穿長褲是(英國)郊區人的裝扮。」漢森介紹,很顯然,英國王室不是郊區人,「這不意味著普通,這是不同的價值觀。」

漢森說,穿短褲並沒有「勢利的因素」,純粹是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穿的像個大人。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