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6.0夜襲全台 網友「耳鳴」警告!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台灣6日深夜晚間11時51分,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震央位於台東縣政府東偏南方30.8公里的台灣東部海域,地震深度20公里,幾乎全台皆有感。最大震度為台東縣綠島5級。有網友在社群網站發文表示,爸爸早在4日就傳訊提醒「這兩天會有地震」!

這次地震台灣各地都有感,分別為綠島最大震度5級,屏東、高雄、台南、花蓮、雲林、嘉義震度3級,南投、彰化、台中、宜蘭、苗栗震度2級,澎湖、桃園、新竹和新北震度1級。

目前除了綠島有短暫停電和超商商品掉落外,暫無嚴重災情傳出。

網友Eason在地震發生後於「爆廢公社」發出與父親的對話紀錄,爸爸早在10月4日下午,就已在LINE群組裡面鐵口直斷「這兩天會有地震」,有人詢問「爸爸耳鳴嗎?」、「震央在哪裡?」爸爸也依據耳鳴情況分析「是耳鳴很大聲、時間短,(震度)五級以上吧,(震央)花蓮南投。」

雖然這次發生的地震震央不是在花蓮南投,但東部海域也離花蓮不遠;且這位父親還能依耳鳴的頻率、聲音大小來判斷震度可能有5級以上。

這次全台最大震度就位於綠島,剛好高達5級,可見這位父親的的耳朵,對於地震的敏感度,有一定程度的準確預測。



耳鳴能預測地震嗎?《美國科學》期刊在1988年刊出的報導中表示,美國女子夏綠蒂‧金發現自己在7級以上地震前3天便會出現耳鳴現象。科學家據此研究推論,人耳內本來有個「耳石」構造,但人類在漫長的演化過程中逐漸退化。

報導說,夏綠蒂的耳石卻具有超導體磁性,能感受到震前地殼釋放的電磁波,因此才會出現耳鳴現象,科學家因此也將這種現象定名為「夏綠蒂症候群」。

「爸爸的耳鳴根本超神!」

據《ETtoday新聞雲》引述Eason表示,爸爸從以前就是這樣,每次地震來的前幾天就會耳鳴,從沒有特別在意過,直到這次才發現他真的滿厲害的。直呼「突然發現我爸的耳鳴根本超神!」

對於Eason在「爆廢公社」的發文,網友看了紛紛讚嘆:
「聽聲辨震,天啊有神快拜!」
「太神了!應該請他去觀察地震的」
「跟預知夢一樣的概念耶,除了震央有點失測,其他真的有神到」
「太扯了,跪求爸爸FB」
「可以請爸爸幫我聽聽這期這期樂透頭獎幾號嗎?」
「小心啊!爸爸會被抓去研究的!」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