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10月7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歌倫比亞廣播公司《CBS》
中國企業樂意賣致命鴉片「武器」給美國

美聯社調查報導發現,中國有12家公司在網上販賣超級致命的鴉片合成藥物卡芬太尼(carfentanil),這類藥物通常是用來麻醉大象等的大型動物,或是用來作為「生化武器」,只要20微克就可致人死亡。調查發現這些中國公司不會過問買家購買原因,只要有錢,他們會將藥物出口到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等地。卡芬太尼已經是生化武器公約規定的禁用品,而中共公安部目前拒絕評論此事。

《大紀元時報》
今年已有7名中共軍官自殺或「失蹤」

今年習近平主導軍隊改革,清洗江派軍中勢力。在高壓態勢下,至少有4名將領自殺、3名將領升職不久後「失蹤」。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日前發表講話,表示在軍中要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世界經濟第二的中國足球隊竟在西安輸球給戰亂不堪的敘利亞 球迷嘆情以何堪

中國足球隊星期四晚上與敘利亞在西安舉行世界盃入選賽一場比賽,媒體評論此場主場比賽應對中國隊是至關重要。這場比賽吸引了超過五萬球迷到場觀戰,但是結果卻讓球迷大為失望,中國隊以0比1輸給敘利亞。有球迷發布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看台竊笑照片,讓球迷非常不滿。
《路透社》

Netflix執行長說進軍中國情況不妙

美國網路電視巨頭Netflix執行長哈斯汀(Reed Hastings)表示,迪士尼在中國的經營很好,但它的電影服務卻關閉了。蘋果公司在中國的經營很好,但它的電影服務也倒閉了。哈斯汀認為企業進軍中國市場,情況看起來並不好。哈斯汀9月曾表示Netflix計劃進入中國,但一直沒能取得中國政府核發的執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