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窒息亡 家長跪地慘哭 方知保母通知錯人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訊】新竹縣一名鍾姓保母,共收了14個小孩,今天清晨發現帶的2個月大女嬰有異狀,經送醫不治,通知家長,疑因太過慌張,通知到另一名托育的官姓女嬰的家長。官父趕到醫院後,難過的跪地痛哭,卻發現窒息而死的女嬰不是自己小孩,當場即慶幸但又氣到臉綠。

由於女嬰死亡牽涉幼兒案件,醫院立即通報警方受理。警方初步勘驗,窒息而死的女嬰身上沒有明顯外傷,通報新竹縣社會處,及報請檢察官相驗釐清死因,朝業務過失致死偵辦。

警方初步了解,清晨6時許,鍾姓保母發現女嬰臉色有異狀,立即帶往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急救,並通知家長到院,可能是太過慌張,通知到另外一名托育官姓女嬰的家長,官父趕到醫院跪地痛哭,經一番折騰才發現自己小孩「好好躺在保母家」,讓他與在場員警當場傻眼。

事後官父在臉書PO文痛罵,「人生的大起大落,實在讓人無法言語,一大早保姆打電話來說我孩子死掉了,我到醫院哭到下跪 ,後面警察說家裡還有孩子,會不會認錯孩子?我孩子還在保母家睡覺,我跟警察臉綠,五味雜成的心情,天下父母親,我替對方家長默哀哀傷」,文末他滿腔怒火的對保母直飆國罵。

鍾姓保母供稱,死亡的蔡姓女嬰因作息還不正常,常半夜驚醒,為了方便照顧,才讓女嬰跟她及丈夫同房,但強調女嬰都睡在嬰兒床裡,不知道為何會窒息。

蘋果日報引述警方消息報導,鍾姓保母領有合格證照,經營私人托育中心,但經社會處調查卻沒有登記立案。社會處到場稽查時,並未發現鍾姓保母供稱有3位合格保母,而是由鍾女的妹妹在照顧。

報導說,該私人托育中心共收了14個小孩,昨晚鐘女共照顧7名不同年齡小孩(3歲及2歲以下),期間只有一位移工和丈夫幫忙照顧,但他們兩人都未持有合格保母證照。另該托嬰中心有夜間托兒、托嬰也已違法,已全面通知家屬停托。

社會處也表示,小寶貝托兒托嬰中心並無向主管機關辦理登記立案,違反《兒少法》規定,將裁罰6萬以上30萬以下。

全案仍待檢警相驗釐清,朝業務過失致死偵辦,縣府社會處也將介入會勘瞭解托育情況。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