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大選第二辯 中國問題鮮有過招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訊】在昨晚川普希拉里的第二次電視辯論中,「中國」一詞的出現次數爲4次,比起兩人首場辯論中總共提及「中國」12次,大幅減少,顯示美中關係並不是今年美國大選的關注熱點。

週日的第二次美國大選辯論中,川普在辯論開始半個多小時之後才首次提到「中國」。

川普認爲,中國GDP降到7%,就已出現經濟危機,因此GDP僅爲1%的美國,經濟問題更顯的突出。

隨後兩人交鋒的話題,開始針對中國的鋼鐵傾銷對美國造成的傷害。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你們看看目前鋼鐵行業和鋼鐵價格的情況,中國向全美國傾銷了大量的鋼鐵,基本上扼殺我們的鋼鐵工人和鋼鐵企業。」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中國在美國非法傾銷鋼鐵,而川普正在購買這些鋼鐵蓋自己的樓,讓美國的鋼鐵工人失業和鋼鐵廠停產。」

美國《華盛頓郵報》認爲,中國在本屆大選中並沒有被視作美國外交政策中的重要問題,反而在對美國國內政策的影響上受到更多關注,也反映出目前美中關係在今年的大選中,並不是選民關注的重點。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