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預言朝鮮戰爭的美智庫:朝鮮4年後擁百枚核武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訊】近日,美國智庫「蘭德公司」(The RAND Corporation)發佈最新研究報告,預測朝鮮將在4年內擁有50—100枚核武器,到2020年至2025年,朝鮮將可實戰部署核彈頭導彈。

今年1月6日和9月9日,朝鮮分別進行了第四次和第五次核試驗,並「加班加點」多次進行導彈試射。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稱,蘭德公司的研究認為,朝鮮已經擁有可以製造13—21枚核武器的核物質。到2020年預計最多將會擁有100枚核武器,並擁有可裝載核彈頭的遠程彈道導彈和潛水艇發射彈道導彈。

蘭德研究報告指出,朝鮮正在開發可跨越太平洋打擊美國本土的核彈頭導彈。預計到2020-2025年,朝鮮將可實戰部署遠程、移動式、潛射形式的多枚核彈頭導彈,把核武器用於實戰。這將是美國下屆政府面對的最大威脅。

蘭德公司表示,朝鮮可在4至6年內擁有能使美國地區軍事體系和戰爭執行計劃喪失效力的核戰力。同時,朝鮮具備各種移動手段,對美國和韓國的安保構成不能容忍的嚴重威脅,這也正逐步成為核威脅擴散的重要因素。

蘭德公司還稱,不知道美國下屆政府對朝核問題的容忍底線在哪裏,到了無法容忍的時候,美國將會採取切實的措施。

在60年前,蘭德公司曾組織大批專家對朝鮮戰爭進行評估,並準確預測「中共將出兵朝鮮」,由此一炮走紅,確立了蘭德公司世界第一智庫的顯赫地位。

(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