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危機促契機 太子李在鎔或月底「登基」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訊】三星因Galaxy Note 7手機引發的危機或促成會長更新換代。有消息表示,如果被認為解決窘境得當,三星太子李在鎔有望在月底的臨時股東會議中獲准接任會長一職。

韓國媒體10月11日報導,三星會長李健熙(Lee Kun-hee)的長子李在鎔(Lee Jae-yong)為解決三星Galaxy Note 7危機,正在美國處理相關事宜。如果這次李在鎔表現得宜,他將在10月底舉行的三星臨時股東會議中,通過人事任命案,成為三星這一韓國龍頭企業的會長。

報導介紹,自李健熙臥病以來,李在鎔儘管沒有會長的頭銜,但已經在擔當會長的重擔,處理集團內各方面難題。

三星會長的獨子 李在鎔當之無愧是「太子

李在鎔1968年6月23日出生在美國華盛頓DC,是三星會長李健熙與夫人洪羅喜膝下唯一的兒子,在李在鎔之後,李健熙與洪羅喜還育有三個女兒,分別是李富真、李叙显和李尹馨,其中最年幼的李尹馨在2005年去世。

李在鎔畢業於韓國國立首爾大學東亞歷史系後,從日本慶應大學獲得MBA學位,並在美國哈佛大學深造5年。

1991年,23歲的李在鎔就進入家族企業三星集團,出任戰略計劃副總裁,之後擔任首席客戶官(Chief Customer Officer),這個職位是三星集團專門為李在鎔設計的。

一度,因李健熙涉嫌逃稅而被迫辭任會長職務,李在鎔在三星的事業發展遭遇挑戰。不過2009年12月,他被任命為首席運營官(Chief Operating Officer),在三星的事業前途重現光明。

2010年11月,李在鎔升任三星的社長;2012年12月,李在鎔出任三星集團副會長,並在李健熙因病臥床後,擔任實際的會長職務。

李在鎔是三星愛寶樂園大股東,持有25.1%的股票;也是三星金融服務子公司的股東,持有三星SDS的11%的股份。

路透社報導,李在鎔被認為缺乏李健熙的個人魅力,但他冷靜有決斷力,並且總是彬彬有禮,獲得稱讚。此外,李在鎔被報導總會親自回覆電子郵件,面對媒體時態度通常比較輕鬆。

事業得意 情場有波瀾 李在鎔育有一兒一女

48歲的李在鎔,1997年在美國就讀大學期間認識了韓國大象集團會長林昌旭的女兒林世玲,兩人1998年結婚,2000年生下兒子李智昊 (Lee Ji Ho),2001年生下女兒李妍賢(Lee Won Joo),但在2009年離婚。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李在鎔在哈佛商學院攻讀了5年,維基百科消息顯示,他並沒有獲得原計劃的博士學位,但抱得美人歸。

離婚後,李在鎔的感情目前並不為外界所知,但林世玲被報導正在與韓國男星李政宰交往。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