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名曲節奏做CPR 紐約男子救觸電同事一命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紐約大都會運輸局員工馬蒂內茲以紅極一時的曲目「Staying Alive」節奏,為觸電的女同事實施心肺復甦術,成功救回她一命。

據中央社援引紐約「每日新聞」(New York Daily News)報導,35歲的布拉斯維特(Monique Brathwaite)在哈林醫院(Harlem Hospital)清醒後,說自己對7日在第145街站發生的恐怖災難絲毫沒有印象。

這名育有4個孩子的母親嚴重燒傷,並不知道在自己倒下後,紐約大都會運輸局(MTA)信號維護人員馬蒂內茲(David Martinez)立刻衝到她身邊,替她實施心臟按壓。

布拉斯維特在病床上告訴「每日新聞」,「我(後來)得知他(馬蒂內茲)救了我一命。」

布拉斯維特的手臂還纏繞著繃帶。她說:「我打電話給他,向他道謝,我跟他說,『謝謝你,你是我的英雄』。」

布拉斯維特臉上露出痛苦的表情,她將面臨漫長的康復過程。

布拉斯維特在今年7個月前開始從事這份工作,現在她的兩手臂大範圍灼傷,左側小腿和大腿也受到電擊傷害。

布拉斯維特說:「我的器官狀況良好,但我未來需要大面積植皮。」

馬蒂內茲說,事發當時,他按照看過的新聞報導建議,隨著「Staying Alive」每分鐘103拍的節奏,替布拉斯維特實施心肺復甦術

馬蒂內茲說:「我很高興,因為她即將擁有重生的機會。」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