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提「高壓經濟」 加息門檻或提高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美聯儲主席耶倫週五表示,爲扭轉經濟危機可能帶來的永久性損失和傷害,執行高壓經濟政策或將是唯一出路。

在週五的波士頓聯儲會議上,耶倫並未就利率或當前政策等問題發表直接意見,但是對美國正在下滑的經濟潛力表示擔憂。耶倫認爲,可能需要採取較爲激進的措施來重振經濟。

美聯儲主席耶倫:「接下來的問題自然是,能否通過暫時運行高壓經濟政策,來扭轉這些不利的供應方面的影響,提振總需求並緊縮勞動力市場。」

耶倫表示,經濟危機造成的產出降低、工人失業和各種風險,有可能對經濟造成永久性傷害,暗示美聯儲將會考慮刺激通脹率繼續回升。

美聯儲主席耶倫:「後經濟危機的經歷表明,總需求的變化,可能會給總供給產生可觀而持久的影響。」

從疲弱的通脹率,到低利率政策對支出帶來的影響,美國當前的經濟形勢對美聯儲來說,離預期還有相當的距離。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