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結半世紀 奧地利立法 拆希特勒舊居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訊】希特勒奧地利的出生舊居將被夷為平地,以避免其繼續成為新納粹的聚集地。這一決定的達成並不簡單,甚至需要奧地利議會立法決定,而且整個過程糾結了半個多世紀。

希特勒出生於奧地利因河畔布勞瑙(Braunau am Inn)。他出生時的舊居曾被用來當作客棧,後來對如何處理這座房子,奧地利展開了辯論,人們在拆掉這座房子還是改變其用途上意見並不統一。然而,該房子的主人拒絕出售房屋,使情況更為複雜。

奧地利《新聞報》(Die Presse)報導,奧地利內政部長索布卡(Wolfgang Sobotka)表示,相關的專家委員會決定,希特勒出生時的舊居應該被拆除。

索布卡表示,希特勒舊居會被拆除,房子的地基可能會保留,但是會重建一座新的建築。在舊址上新建的建築將用於政府辦公或者慈善事業。

希特勒舊居多年來一直是政府和房主的所有人之間爭論的焦點。希特勒舊居房主多次拒絕出售這棟三層樓的房子給政府。房主自1972年起一直將該房子出租給政府,目前該房子的月租為5300美元。

奧地利議會預計很快將通過一項新法律,使房子的所有權更名易主。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