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厄瓜多爾切斷阿桑奇互聯網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厄瓜多爾外交部週一確認,將繼續給予阿桑奇庇護,但沒提到為何切斷阿桑奇的互聯網連接。維基解密表示,這與曝光希拉里競選主席郵件有關。

維基解密週一表示,創始人阿桑奇的互聯網連接已被厄瓜多爾政府切斷。

45歲的澳大利亞人阿桑奇從2012年以來,一直躲在厄瓜多爾駐倫敦使館。

厄瓜多爾外交部周一在一份簡短的聲明中說,當局四年前批准阿桑奇庇護的決定不變,但沒有提到阿桑奇的互聯網被關閉。

維基解密說,阿桑奇的互聯網被切斷,是因為上周公佈了美國總統候選人克林頓在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發表收費演說的講稿。

分析師認為,講稿內容可能讓民主黨自由派擔心,希拉里與華爾街走得很近,未來恐怕難以監管。

維基解密說,已為阿桑奇啟動了上網備用計畫。

維基解密洩漏了美國數以萬計的秘密文件,阿桑奇被控在瑞典性侵兩名女性,他深怕被抓到瑞典後,遭到美國引渡。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