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買槍沒身份?考張狩獵証!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訊】美國的槍支文化不僅涵蓋了傳統,也體現了公民權利,不論是娛樂還是防身,想要買槍時,需要通過什麼流程呢?一起來了解一下。

在美國,買手槍除了需要超過21歲,還要經過考試。

亞凱迪亞槍店店主劉大衛:「Firearm Safety Certificate,一個安全槍支的證,考到這個證以後,過了,你才可以買手槍。」

考試主要內容為槍支安全和法律常識,30道選擇題要答對23道,不算太難。在加州要買長槍則沒有年齡要求。而對於沒有身份的人來說,也有辦法買到槍。

亞凱迪亞槍店店主劉大衛:「沒有綠卡,沒有公民權的朋友,他們可以去考一個狩獵證,用狩獵証去買槍。」

因為狩獵在美國屬於傳統活動,所以狩獵証(Hunting License)的要求較低,其培訓也是免費提供的,不過狩獵証必須每年更新。有了證書,下一步就是來自聯邦司法部(DOJ)的背景調查。

亞凱迪亞槍店店主劉大衛:「假如有服食大麻,不管是合法還是非法大麻,都不能夠買槍。」

此外有過刑事犯罪(Felony)記錄或是有精神病史等人都不能買槍,買槍時的調查記錄會在槍店保存20年以上,並且所有槍支的買賣都要經過槍店的登記。

亞凱迪亞槍店店主劉大衛:「比如說今天早上有一個朋友,他有一把槍想讓給你,你也必須要到槍店做一個手續轉給你。」

無論是槍展(Gun Show)還是網購,所有交易都需要到槍店備案,還要經過槍店的小測驗。

亞凱迪亞槍店店主劉大衛:「當我把槍交給你的時候,必須你要證明做給我看,你要有對槍的基本安全知識。」

專業人士建議,買槍過程中最重要的還是接受全面的操作安全培訓,才能更好保護自己和家人。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