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13歲姐帶弟出走:因貧窮不願拖累母親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訊】日前,廣東中山一對貧困家庭的13歲姐姐及12歲弟弟,因不願意母親為供養他們而過度勞累,留下書信後離家出走。他們到附近尋找工作,希望通過打工養活自己。

據陸媒報導,10月15日,兩姐弟離家出走後,家人發現兩孩子失蹤了,隨即張貼尋人啟事,所幸在眾多市民的熱心幫助下,終將兩姐弟尋回。

據悉,兩姐弟於15日晚留下書信離開家後,乘車到石岐興中廣場,並在附近住了一晚。16日,兩人到達南開鎮尋找工作,其中有農莊願意以每月2000元人民幣及包食住的條件來聘請姐姐,但因老闆不願收留弟弟,兩姐弟終沒留下。

隨後,兩人也到過多間工廠詢問,都沒找到工作。而當晚兩人已花光路費,只好在橋洞中過夜。

直到17日晚上8時許,兩人到一工廠的保安亭借用電話,該名保安員剛好留意到網上的尋人啟事,於是趕緊通知兩人母親,母親即時將兩人接回。

兩姐弟的母親何女士表示,她在中山火炬開發區任監控員,自早年丈夫離世後就一直獨力撫養兩個孩子。由於她們是外地人,沒有中山戶口,兩姐弟只能就讀學費高昂的私立學校,為此對家庭帶來巨大壓力。

何女士說,兩姐弟非常孝順聽話,曾多次表示不要再讀書,但她仍堅持要兩人上學。不料兩人這次竟在書信中留言:「媽媽對不起,你不用去找我們的」、「我們會照顧好自己的,你也照顧好自己」、「我們太拖累你了」,並離家出走。

何女士嘆息,兩個孩子雖然最終平安回家,但仍令她心有餘悸。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