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第三辯 3人贏了 川普輸了?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訊】美國總統大選第三場電視辯論會10月19日晚在拉斯維加斯落幕,共和黨候選人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唇槍舌戰,言語犀利。美國不少媒體分析,這次辯論的贏家暫時看來有三人:希拉里、主持人華萊士和俄羅斯總統普京。相比之下,川普反而是輸家。是這樣嗎?一起來看看。

19日晚,在拉斯維加斯,美國今年總統大選的兩位候選人透過電視直播,向全球展示他們的政見。在90分鐘共6個單元的辯論中,川普表現比以往更冷靜、也更聚焦自己的政策主張。希拉里則繼續以資深政治人物的姿態與言論,試圖控制整場的發言。

贏家1:希拉里

由CNN/ORC在辯論會後所做的初步民調顯示,52%選民認為贏家是希拉里,39%的選民認為勝者是川普。

評論說,希拉里在這場辯論會中,很好地把握了自己的語言、談吐和氣勢,知道如何「對付」言談「辛辣」的川普。

在有關最高法院議題的辯題中,希拉里言辭強勁;在反擊川普的移民政策上,她用資深政客的成熟語言,對川普構成有力攻擊。在川普的強項──貿易與商業政策方面,希拉里緊緊抓住川普在他的樓宇建設中,使用中國進口的鋼鐵,而不是美國製造的產品,對川普的保護美國工業的主張帶來衝擊。

辯論中,希拉里被認為很有計謀,清楚瞭解自己可以在哪些話題上發揮和爭取選民,在哪些話題中可以有所「示弱」,以此來顯得川普有些「瘋狂」。

辯論中,希拉里一直保持不慍不火的態度,使她聽起來和看起來更像一位總統。此外,她不斷用各種「證據」,緊抓不放,讓觀眾認為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京是「一夥」的,對此川普多次反駁:「我不認識普京,沒有見過他。」

贏家2:主持人華萊士

《華盛頓郵報》和許多美國選民收看辯論會後認為,主持人華萊士(Chris Wallace)也是當晚的贏家,而且是全部三場辯論會中風格最穩健、張弛最均衡的主持人。特別在他對辯論會的選題上,更聚焦美國面臨的問題,從而為選民提供更多機會,在辯論會上了解兩位候選人的主張和特點。

華萊士在辯論會上的總結陳詞或更精彩,他說:「美國(2016)大選的所有電視辯論會今晚全部結束,感謝您對大選的關注。接下來將是您為大選做出選擇的時候。感謝您的參與,請您去投票。」

贏家3:普京

同時,今晚辯論會的勝者還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華郵》說,他一定會為場內關於他和俄羅斯的辯論時長之久,而感到格外高興。

川普表現欠佳

《華郵》認為,總體看,本場辯論會是川普在所有辯論會中,言語最一致、表現最好的一次,然而這對他並不是最有利的一次辯論會。

他在辯論中最令人跌破眼鏡的時刻,是他表示如果最終落選,他無法保證將接受大選結果,只能到時候再決定。川普的這種「到時再看」的說法對他並非好事,他的話成為當晚人們談論最多的話題。

川普在辯論會開始的30分鐘內,表現相當不錯,但他的問題還是不能在辯論過程中,抓牢並不斷伸張自己的主張和計劃,具體闡明自己的觀點,從而使他的主張聽起來過於寬泛,讓人們對他就外交等政策領域的熟悉程度感到懷疑。

其二,他在辯論會後半場,似乎逐漸失去耐性和風度,並再次使用「她真是個令人討厭的女人」來形容希拉里,相比希拉里的老練,遜色了一些。

收視率高於第二場 萬米高空也關注大選

尼爾森(Nielsen)的初步估計,19日晚的辯論會在美國部分最大城市的晚間收視率達到39.7%,比兩人第二場辯論的收視率高,但低於兩人在9月的第一場辯論。那一場辯論的收視率高達46.2%,共吸引8400萬名電視觀眾,觀看了直播。

此外,推特的一則照片顯示,在3.6萬呎高空的維珍航空一架客機上,乘客們沒有選擇看電影或電視劇,而是全部收看大選辯論會的一幕。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