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建媒體電信巨人 AT&T豪砸千億美元併購時代華納

【新唐人2016年10月23日訊】美國電信巨頭AT&T公司砸下約850億美元併購時代華納公司。美媒形容這宗今年全球最大併購案,將構建全新媒體及電信巨人,重塑媒體版圖。但這項大合併案是否能過關,仍是未知數。據悉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已表明,假若當選總統,將不會批准這項併購案。

美國電信巨擘AT&T聲明,將以每股107.5美元、總值854億美元的現金和股票組合併購時代華納,並將吸收時代華納的債務。預期2017年底前以1087億美元併購時代華納公司。

AT&T在聲明中表示,這宗交易使其擁有「全球最優質內容,以及將這些內容傳播到每個螢幕的網絡,不管消費者想要怎麼看到這些內容」。

AT&T是美國第2大無線通訊電信業者、第3大有線電視業者;時代華納則掌控價值不斐的娛樂內容供應集團,包括華納兄弟影業公司片廠和電視攝影棚、HBO製作集團、有線新聞巨擘CNN,以及透納電視網(TNT)和透納廣播系統公司(TBS)等有線頻道。

路透社報導,若主管機關批准,將使AT&T掌控令人覬覦的媒體資產。

面臨反壟斷審查

但這宗交易很可能面臨反壟斷主管機關嚴格審查。當局擔心AT&T可能試圖限制時代華納內容發行。

「紐約時報」報導,雖然雙方已初步同意合併,但能否順利通過政府監管部門審查,仍是未知數,而且外界質疑聲浪愈來愈大。

據悉,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已言明若當選將不會批准併購案

這宗併購使AT&T成為旗下擁有美國國家廣播環球集團(NBCUniversal)的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的勁敵,目標與諸如Netflix和亞馬遜公司(Amazon)等線上對手的日增威脅相抗衡。

而AT&T另一名競爭對手Verizon近些年也在大舉收購,去年斥資44億美元收購了美國老牌門戶網站AOL,今年7月又以48億美元收購了雅虎的核心門戶業務和搜尋引擎業務。

野心勃勃,尋求擴張版圖的AT&T去年也耗資近500億美元,併購美國最大衛星電視供應商DirecTV集團(DirecTV)。

有分析認為,AT&T收購時代華納可能會導致新一輪的整併浪潮,可能導致21世紀福克斯和迪斯尼再次考慮併購。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