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香港明報
六中全會開幕鋪路十九大

中共六中全會制定從嚴制黨文件,而過去兩個月,已有13名省市的首腦換人,從2012年十八大至今,僅有6個省市的黨政主官沒有變動過。預計六中全會之後,將再有一輪地方官及中央部委官員調動,為明年的十九大做準備。

2. 美國之音
中共十八大六中全會開幕 各地嚴防訪民赴京

中共六中全會開幕,數以百計的冤民、訪民聚集北京維權。有訪民表示,對信訪局「殭屍」般的不作為感到氣憤。現場維穩人員很多,大批訪民被強行帶上大客車送走。另據網上消息,北京警方星期一限制了所有18名希望競選基層人大代表的獨立候選人。

3. BBC中文網
中國反腐:三年間「一百萬」官員被查

中共官方媒體報導,過去三年以來的反腐運動已經導致至少100萬名官員被調查。與此同時,409名境外涉嫌經濟犯罪的逃犯從中國的反腐國際追逃中被抓回。BBC駐京記者麥笛文說,本周的六中全會,也可能讓習近平享有更多的權力。

4.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賈敬龍或將被免一死

近來中國網絡熱議因殺人而被判處死刑的河北石家莊村民賈敬龍案,或許出現新轉機。賈敬龍2015年因在舉行婚禮前20天,被迫拆遷,上訪申冤無效後而開槍殺死村長,隨後賈敬龍被判處死刑。但中國法學界多位知名學者撰文,連中共官媒也要求刀下留人。賈敬龍姐姐24號表示,當局可能對賈敬龍改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