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去年推特宣布將裁員336人

相當於僱員的8%左右。這次將再裁員8%,大約300人。裁員計劃可能在發布第三季業績之前公布。推特原本計畫將自己打包出售,但唯一可能的買家雲端運算服務商Salesforce.com卻表態不會出價,推特前景不明。

2. 蘋果公司截至9月24號的2016財年營收為2160億美元

15年來首次下跌。不過,明年第一季,iPhone 7與iPhone 7 Plus持續供不應求,營運可望轉強。蘋果第四季在美國的銷售下滑7%,歐洲增長3%,大中華地區衰退30%,日本市場成長10%。

3. 德國研究機構指出

英國脫歐公投帶來的衝擊,將使德國明年的經濟成長率下跌0.25%。受英鎊貶值影響,2017年德國出口可能比今年減少9%,進口可能下跌3.5%。德國去年對英國的出口值達到890億歐元,使英國成為德國的第三大出口市場。

4. 韓國央行公布

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較上年同期增長2.7%,創下2015年第二季以來最小增幅。主要因為三星Galaxy Note 7手機停產和現代汽車罷工,衝擊到智慧型手機和汽車產業的生產、消費和出口。韓國央行預估今年的成長率為2.7%。

新唐人記者蜜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