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驚現「毒蛇村」 村民被咬死 蛇王不敢捉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訊】近日,廣東揭陽惠來縣有兩個農村飽受毒蛇禍患困擾。有多位村民被毒蛇咬傷,甚至有的人因而中毒死亡。許多村民說,村裡毒蛇多的都可以成為「毒蛇村」了,很多人都不願下田工作。

據陸媒報導,有記者來到惠來縣新李村,發現一家村民正在辦喪事。死者大兒子稱,其父親是被毒蛇咬傷,還沒送到醫院就已經去世了。

而當記者來到鄰近的東港鎮新村時,發現村民林大姐也被蛇咬傷。據悉,林大姐當時在田裡扶正秧苗,被突然竄出的毒蛇咬傷,她的丈夫及時發現後將她送院,才得以保住性命。

揭陽市村民說,由於極多劇毒五步蛇橫行農田,目前將他們的村莊稱為「毒蛇村」也不為過。毒蛇遍地的消息已經在當地廣傳,不少蛇王聞訊後都不敢貿然入村捉蛇。

而許多村民為躲避毒蛇,紛紛不願下田工作。

據悉,五步蛇學名尖吻蝮,是一種排毒量大、攻擊性、毒性甚強的大型蛇,在華南一帶尤為常見。而五步蛇攻擊前毫無先兆,其毒素強烈,被咬傷者即使倖免不死,強烈的血循毒素能溶解肌肉和血管,造成組織細胞大面積壞死,最終也可能是殘廢或截肢。

(記者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