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插管機器在旁嗶嗶聲 早產兒變身超人蝙蝠俠

【新唐人2016年10月30日訊】身上插滿管線、身旁機器持續發出嗶嗶聲下,美國密蘇里州堪薩斯市(Kansas City)聖路加醫院(St. Luke Hospital)的早產兒在院內度過人生第1個萬聖節

不過,紐約PIX11台報導,一群熱血護士和志工決定,過節就該有過節的氣氛。

他們決定讓新生兒加護病房(NICU)內的寶寶們換裝,讓他們扮起超人、美國隊長、蝙蝠俠、神力女超人,甚至小小蝴蝶。

家長依孩子性格挑選萬聖節造型,志工們則捲起衣袖,忙著替35個寶寶裁縫、編織服裝。

聖路加醫院發言人曼紐爾(Michelle Manuel)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住進NICU的家庭會在這裡幾個星期,甚至好幾個月,而這段時間對他們來說心情時好時壞。」

「提供機會讓他們跟小寶寶歡度萬聖節,這麼做能讓他們有種一切如常的感覺,順便慶祝寶寶人生第1個里程碑,這會是每個家庭想要的。」

3名當地攝影師自動自發幫忙照像,而這3人都是NICU過來人。

攝影師蕭姆伯克(Emmalee Schaumburg)就很慶幸當年在NICU沒忘記替女兒拍照。

她告訴CNN,「她現在2歲半了,我很慶幸我能用照片回顧過去,看她進步了多少。」「最重要的就是記得寶寶怎麼一路走來的。」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