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中部再次發生強烈地震

【新唐人2016年10月30日訊】義大利中部星期天再次發生強烈地震,大量樓房受損,現在還沒有人員喪生的報告。

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星期天早上7點40分,強度為6.6級,震源深度只有1.5公里,屬極淺層地震,所以對建築物造成極大破壞。首都羅馬以至於北部威尼斯都有明顯震感。

義大利緊急服務部門稱,中部的翁布利亞 (Umbria)和瑪奇 (Marche)地區多個地方受損嚴重。

地震發生後兩個小時傳出有人受傷的報告,國家電視臺說烏西塔村(Ussita)有三人從瓦礫下被救了出來。

義大利中部地區今年8月24日曾發生一次6.2級地震,造成將近300人死亡。周邊多座歷史古城被摧毀,地震後幾週內還發生了數千次的餘震,其中包括上週三發生的2次強烈餘震。

專家表示星期天發生的地震與8月的地震互有關聯,很有可能是發生在同一斷層,而義大利中部地處地質斷層縱橫交錯之地。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