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夜總會槍擊案 槍手與警方寒心通話曝光

【新唐人2016年11月1日訊】導致奧蘭多「脈動」(Pulse) 夜總會49人死亡的槍擊案槍手奧馬爾•馬丁(Omar Mateen)在殺人後曾與警方通話,週一(10月31日),佛羅里達奧蘭多法官宣佈向公眾公佈這些總共長達30多分鐘的通話錄音。

在錄音中,馬丁與奧蘭多警方的一名談判人員進行了多次通話。通話中,馬丁間或顯得氣憤、疲倦或瞧不起警方的談判人員,他也逃避警方談判的問題。

雖然這些通話的文本已經被公開,但是佛羅里達一名法官週一表示,槍手與警方的通話應該向公眾公佈,讓人們聽到真實的人質危機的錄音,同時也聽到槍手令人心寒的聲音。

宣誓效忠恐怖組織

凌晨2:35分,馬丁首先撥打了911電話,他說:「我告訴你,我在奧蘭多,我開槍殺人了。」隨後接線員詢問他的身份,他說:「我的名字是我向伊斯蘭國的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宣誓效忠。」隨後他掛斷了電話。

911中心的談判人員後來與馬丁進行了三次通話,當時馬丁就在「脈動」夜總會內。

雖然馬丁殺害了49人,但是在電話上從來沒有給出他的姓名。凌晨2:48分,警方談判人員首次與馬丁通話。最開始,當馬丁被問到他是誰時,他機械性地重複宣誓向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效忠的話。

隨後談判人員問他在夜總會發生了甚麼,馬丁說:「我為在敘利亞和伊拉克被殺害的人們感到痛苦。」後來他也多次重複這一說法。

「現在輪到我了」

談判人員因最開始並不清楚槍手的身份以及他是否在夜總會裡面,多次詢問他當時的情況以及他的動機。

馬丁回答警方說:「我兄弟塔梅蘭•特薩爾納伊夫(Tamerlan Tsarnaev)在波士頓馬拉松上做了他要做的事,我兄弟(未辨認出的名字)做了他要做的事,明白嗎?所以現在輪到我了。」

嘲笑談判人員

談判人員隨後想知道馬丁是否穿了帶有炸彈的背心,馬丁嘲笑談判人員說他穿著參加婚禮的衣服。他還嘲笑談判人員的談判技巧,問談判人員:「你是哪一年從警校畢業的?」

馬丁還威脅說,夜總會外面有一些裝了炸彈的汽車,如果警方接近這些車的話,他會引爆車裡的炸彈。

談判人員問馬丁哪些車有炸彈,馬丁開始猶豫起來,他回答說:「我告訴你,炸彈可以炸毀一整個街區。」

槍殺動機

凌晨3:03分,警方再次給馬丁打通了電話,這一通話持續了16分鐘。這次通話中,馬丁提供了更多關於他的動機的信息。馬丁說:「喲,幾週前殺害了阿布•瓦海比(Abu Wahib)的空襲……這個觸發了我這次,明白嗎?」

瓦海比是一名伊斯蘭國組織高級領導,今年5月份在伊拉剋死於空襲。

凌晨3:24,警方最後一次與馬丁通話。這次通話持續了約3分鐘。警方此時已經知道馬丁的身份,並且在電話上稱呼他為「奧馬爾」。馬丁對談判人員說,他們給他打電話煩死他了。

談判人員要求跟他保持通話,馬丁連續說了幾個「不」,30秒後就掛斷了電話。

凌晨5:53,警方將馬丁擊斃,釋放了夜總會中被扣押的人質。

馬丁是阿富汗裔美國公民,曾住在佛羅里達聖露西港。6月11日晚他 以顧客的身份進入「脈動」夜總會,離開後幾個小時,拿著搶再次回到夜總會進行槍擊。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