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加州全保開始登記 保費漲更多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訊】2017年的加州全保已從11月1日開放登記。位於洛杉磯的亞美公義促進中心,特別為此舉行說明會,呼籲更多民眾,能趁此機會購買健康保險。

加州健保(Covered California)申請時間從11月1日開始,持續到明年的1月31號為止,民眾可選擇加入保險或改變現有計劃,但若想讓保險從年初就開始生效,需及早行動。

加州全保執行長Peter V. Lee:「若你未在12月15日前登記,明年一月一日將不會有健康保險。」

主辦方提醒民眾要注意自己的健保截止和更新日期。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諮詢師張維妤:「大部份更新截止日是11月7號8號左右,如果你不去上網重新更新你的信息,或者去選擇一個花銷更低的計劃 ,它會自動把你放前一年一樣的計劃 。」

在過去兩年裡,加州健保費約增長了4%,但明年的漲幅會更大。

加州全保執行長Peter V. Lee:「2017年的平均漲幅約為13%,今年會調漲因是可負擔健保的轉折年,因聯邦政府2017年不提供全民補助。」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諮詢師張維妤:「普通客戶看到的是保費增加,但你看你計劃 的具體細節,如共付額、自付額(Copay)、共保額(Coinsurance)也在調整。」

關於自付額和家庭醫生的規定也有變動。

加州全保執行長Peter V. Lee:「第一是我們降低民眾看家庭醫師自付費用,第二是以前有些投保人沒有指定家庭醫師,今年的要求是,加保60天內得選擇家庭醫師。」

主辦方提醒民眾別忘了及時投保,否則將面臨高額罰款。

加州全保執行長Peter V. Lee:「(2016)約80萬加州人因沒健保付了罰款,2017年的(個人)罰款可能高達二、三千美金。」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